探索:明朝一月皇帝是谁(图)

散文社2022-08-09 14:16:38274

明朝一月皇帝是谁

明光宗朱常洛,不知道大家了不了解,可以说他是整个大明王朝200多年来存在感最低的皇帝,因为在位时间太短,即位和去世前后只有一个月,所以也被称之为“一月皇帝”。明朝初年期间的明仁宗朱高炽在位时间也很短,但起码也过了一年皇帝的引。

探索:明朝一月皇帝是谁(图)  第1张

朱常洛是在很意想不到的情况下出生的,在万历皇帝还年轻的时候,偶尔将太后宫中的一名宫女临幸了,而当时的皇帝也就知识当成偶然的放纵自我了。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这名宫女居然怀了龙种,于是朱常洛就出生了。而且朱常洛还是万历皇帝的长子,若是皇后还没有儿子的话,那么朱常洛就有着优先继承权。

探索:明朝一月皇帝是谁(图)  第2张

万历皇帝不喜欢这个儿子,因为这个王子只是一时风流的结果。万历皇帝对朱常洛和他的母亲没有感情,但太后对他们却很不错,毕竟这个宫女是从自己宫中出去的。万历皇帝更喜欢的是自己宠爱的郑贵妃以及和她生的第二个儿子朱常询,并有将朱常洵立为太子的想法。但是由于祖传的礼仪,大臣们也敦促万历皇帝立他的长子朱常洛为太子。

探索:明朝一月皇帝是谁(图)  第3张

结果万历皇帝就为这事情与他的大臣们争了几十年,而且还引发了明末的三大案件。然而朱常洛是双方竞争的焦点,长期以来精神都是高度紧张的。父皇不喜欢自己,郑贵妃和其他人也讨厌他。他要时刻的小心翼翼,生怕露出什么破绽遭到迫害。也正是因为这种憋屈的生活,导致了朱常洛身体一直不好,还没能当上皇帝,身体就垮了。

探索:明朝一月皇帝是谁(图)  第4张

万历皇帝死后,朱常洛终于登上了皇位,但是他的身体已经不行了。另外在他继位之后就开始放纵,一个月后就去世了。或许他的弟弟朱常洵可能会想,你为什么不早一个月死呢?这个宝座是我的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093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