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李世民和杨坚跟鲜卑人什么关系(图)

散文社2022-08-09 14:16:12390

李世民和杨坚跟鲜卑人什么关系

魏晋时期以来,北方胡人的势力慢慢的扩展到了长城以内的地区,其中鲜卑族就是其中一支非常强大的势力。鲜卑族先后割据和统一了中国北方的一些地区,组建了强有力的封建王朝。在他们建立王朝的时候,为了能够巩固自己的统治和为了学习先进的文化,鲜卑族主动选择了汉化。就比如说北魏的鲜卑皇室,原本就是胡人“拓跋”姓,最后主动汉化为了“元”。

关于:李世民和杨坚跟鲜卑人什么关系(图)  第1张

杨坚的姓氏为弘农杨氏,这是汉族最为传统的门阀代表,同时也选择了许鲜卑贵族进行融合,其本人就是北周皇帝的老岳父。他的妻子独孤氏和北周的皇室同样是鲜卑族。但是杨坚的父辈往上有没有鲜卑人的血统是存疑的。而杨广绝对是汉族人和鲜卑族人的混血。杨坚曾经为了亲近鲜卑皇室,还未自己取了个鲜卑的姓氏。

关于:李世民和杨坚跟鲜卑人什么关系(图)  第2张

作为杨广的表亲,唐高祖李渊和唐太宗李世民的情况跟杨坚和杨广是非常类似的。从作风上来看,李世民杀兄杀弟夺取皇位,然后再取了兄弟的妻子。李治赢取父亲的遗孀,还有李隆基抢自己的儿媳妇。这就足以说明了鲜卑血统以及一些习俗对他们造成的影响。因为按照汉族儒家思想的观念,这种乱七八糟的关系是完全不可想象的。

关于:李世民和杨坚跟鲜卑人什么关系(图)  第3张

所以说杨坚和李世民等一些人都是鲜卑人和汉人的混血。他们受到了鲜卑文化的影响,但是绝对不是鲜卑人。另外题外话补充一下,鲜卑人起源于西伯利亚。事实上这个有些音译的翻译,应该翻译成为“鲜卑利亚”,其意思就是鲜卑人居住的地方。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093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