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段落2]:揭露:雍正年间的两江总督吃了3年白菜,为何最后还是被满门抄斩了?(图)

散文社2022-09-08 06:16:01321

雍正年间的两江总督吃了3年白菜,为何最后还是被满门抄斩了?

说到吃白菜吃三年,首先想到的问题肯定是这个人应该是比较穷了,但是如果说你是一位两江总督的话,你吃了三年的白菜这个事情就显得十分的有意思了,这背后的故事就不得不让人觉得十分的绝望,但是事情就这样发生了,话说在雍正年间有一位两江总督前后一共吃了有接近3年的白菜,这个乾隆在得知了这个情况之后,就出现了大家熟悉的满门抄斩的情况了,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就着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db:段落2]:揭露:雍正年间的两江总督吃了3年白菜,为何最后还是被满门抄斩了?(图)  第1张

有一种生活叫做穷奢极欲——像炒一本这样的土鳖行为简直弱爆了!

有一种杀念叫做瞠目结舌——他娘的老子(皇帝)都没你这么奢侈,我不要面子的?

简单来说,雍正之所以会杀掉这个吃了三年白菜、看似清贫的两江总督,就是因为上面两个原因所致。

因为这个吃白菜的总督不是顿顿炸酱面的侯勇(知名电视剧《人民的名义》里的巨贪),是真的伪装自己,而是他看似简单的菜肴却顿顿奢华无度!

[db:段落2]:揭露:雍正年间的两江总督吃了3年白菜,为何最后还是被满门抄斩了?(图)  第2张

年羹尧的小炒肉、唐文尧的大白菜、袁世凯的小米粥——低调的奢华

看似家常的菜品,在这些牛人玩转下,简直是玩出了花。

以年羹尧喜爱的菜品小炒肉来说,原材料是里脊肉,本是稀松平常之物,而为了让肉质达到最佳状态,先是把猪撵着满院子跑,以促进其血脉能量集中在脊背上,然后乱棍打死保证其血充斥脊背处,此时快速切下脊背处的那一小绺脊肉。这样一来肉质口感均为上佳

人家一头猪能炒好几天甚至好几十天的菜,而年大人一头猪只做一道菜。

该说说唐文尧了,他爱吃白菜是不差,可他只喜欢吃菜心,也就是大白菜中间那一丢丢,因为最为鲜嫩,然后厨子就为了这道菜拼命地扒白菜,里三层外三层,凑够一盘炒白菜需要几十颗大白菜。这还不算完,唐大人掀柴火烧出来的白菜不够香甜,突发奇想用人参当柴火,以便香气营养渗入白菜,可谓是奇思妙想!

人家一颗人参分好几次甚至几十次吃,唐大人一顿饭光烧就得烧几十颗!

至于袁世凯袁老板就比较特别了,毕竟人家是说了算、一把手,奢侈一下还是可以的,他曾经的一顿饭只是一碗小米粥和黄河鲫,让人不禁感叹其节俭,可问题是这小米是来自陕西的上等小米,一粒一粒挑的!而这条鲫鱼也是千里之外活运而来(比运荔枝还麻烦!)

你壕任你壕,我只打土豪——毕竟朕才应该是天下第一壕才是!

年羹尧、唐文尧的死,都离不开穷奢极欲。这种享乐往小了说就是带坏官场氛围,滋生腐败贪腐之风;往大了说就是不体恤民情,搜刮民脂民膏,动摇国家根本!而对于我皇帝来说——TM的我吃的都没你好!你是想干嘛?超越我?替代我?

古往今来,巨贪被抄家后皇帝都会第一时间赶到一饱眼福,毕竟他自己也不知道手底下这些看似老实乖巧的大臣,背地里竟然捞了这么多钱!比如和珅、刘瑾都是历史上排名十分靠前的大贪,其财富甚至相当于整个王朝十年的收入!怎能不让人叹为观止。

既然古代是家天下,那么所有的东西都应该是皇帝本人及其家族的,那你这一个外人这么有钱,自然不能容你,所以古往今来但凡是富可敌国的大土豪,基本都逃不过家破人亡的下场,比如石崇、沈万三都是鲜活的例子。

人只要有了钱,自然会贪图享乐,但乐子总有享完享尽的时候,你再有钱一天能吃的东西也就那些,一次能上的美女也就一个,自然要保证质量,要求更高的质量!

所以小炒肉、大白菜、小米粥、炒鸡舌的故事层出不穷,只为能在有限的生命里享受更大更好的生活!皇帝原本应该是第一顺位去先享受的,却被这些泥腿子抢了先,抢了风头,能算完吗?

这些故事的背后,是多行不义必自毙的定理——空穴哪会轻易来风

以年羹尧为例,其实吃个炒肉、整个小白菜啥的,无可厚非,毕竟人家有钱有权还有功的,他的灭亡主要原因是威胁到了皇权——部队听命于他而非皇帝,这属于个人崇拜超过了国家大义,自然要干掉的。

而唐文尧呢,则是身为一方地方父母官,不仅不思考如何改善民生、为国效力,反而是穷奢极欲,对劳苦大众敲骨吸髓。消极怠工是可恨的,但他这种非但不干活还反着来的人则是罪无可赦!

当然了,还有一种更可恨!颠倒黑白不说,还是个彻头彻尾的伪君子!写下“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体恤劳苦大众名诗的李绅同志,竭力塑造自己清贫的形象,可他生活中却是截然相反。因喜好吃鸡舌,他一顿炒鸡舌的原材料需要三百只鸡!简直可以和上面两位老兄一较高下了!

但问题回来了,除了年羹尧同志的故事尚且可考,唐大人和李大人的奢侈生活记录却未见各大史料,据推测唐文尧的故事实属虚构,而李绅确有其人,但其事尚待有力证据。

只是,空穴哪能随意来风——封建儒家思想培育出来的伪君子还少吗?如若真的没有类似的故事发生,哪会有这样的说法呢?

[db:段落2]:揭露:雍正年间的两江总督吃了3年白菜,为何最后还是被满门抄斩了?(图)  第3张

古往今来,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多了去了,有多少人肮脏留给自己却口口声声要别人。

明明自己贪图享乐,却不允许他人有一点点享乐之心。

这就是占有欲在作祟!当一个人拥有了权势他就会谋求更高的权势,而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则会去思考如何享受,毕竟人这一辈子是有限的,在这有限的生命中去尽力享受每一天,应该是无数人的心之所向。

只是,在那个家天下的时代,皇帝有权剥夺你的一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243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