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李治的王皇后是怎么死的 是武则天害死的吗(图)

散文社2022-08-10 14:22:25266

李治的王皇后是怎么死的 是武则天害死的吗

王皇后,是唐高宗李治原配的皇后,原本李治只是皇子的时候,就由李世民将她许配成为李治的王妃,而后李治为太子,为皇帝,王氏也就逐步成为皇后。但是这并不是结束,因为我们知道,李治后来的皇后是武则天,而之前的王皇后萧淑妃,史书记载,也都因争宠,而被武则天杀害。不过王皇后真的就是武则天主动下手的吗?武则天当真害死了王皇后?

探究:李治的王皇后是怎么死的 是武则天害死的吗(图)  第1张

1.太原王氏

王皇后出身于太原王氏,这是一个非常显赫的大家族,始祖是东周时期周灵王的太子姬晋,但是可惜在水灾危及王宫,周灵王想要壅堵但姬晋坚持要疏导,触怒了周灵王,姬晋被贬为庶人,郁郁而终。不过,姬晋却是第一大姓王姓的始祖,太原王氏正是一个从魏晋一路显赫到唐朝的大家,出身于这样的大家族,王皇后也算是地位尊崇,看起来李世民对这个儿媳也是很满意的。

探究:李治的王皇后是怎么死的 是武则天害死的吗(图)  第2张

初时,王氏只是李治的王妃,而当李世民废掉李承乾改立李治为太子之后,王氏就成为太子妃。当李治登基,王氏自然也就顺理成章成为王皇后。我们不知道王皇后的真实姓名,她前期的事迹也没有记载,我们所知道的,很大一部分都是来源于王皇后、萧淑妃、武则天之间的恩怨,最终显而易见,武则天成了人生赢家,而她们,都败的很惨。

探究:李治的王皇后是怎么死的 是武则天害死的吗(图)  第3张

2.后宫争宠

最开始,武则天之所以能够从感业寺回到皇宫,多少也是王皇后的帮助。王皇后当时有一个竞争对手萧淑妃,她愿意让武则天回宫,心里或许想的是,以后能让武则天对付萧淑妃的同时,为自己所用,这样一来自己就成了最大的赢家。但她万万没有想到,武则天根本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她的确扳倒了萧淑妃,然而她是为自己,而不是为她王皇后。

探究:李治的王皇后是怎么死的 是武则天害死的吗(图)  第4张

没了萧淑妃,王皇后自然就成了武则天的目标,这位皇后虽然也算是有心计,但和武则天完全不是一个段位,终于被武则天拉下皇后宝座。但此时的武则天,并没有要把她们处死的念头,她只是把她们关在一处别院,不知道这两个人当时见面,是一个什么样的场景,曾经的对手一下子都成了阶下囚,没准也是感慨过,自己的争斗,最终竟然成了别人的垫脚石。

探究:李治的王皇后是怎么死的 是武则天害死的吗(图)  第5张

3.王皇后之死

但是武则天没想到的是,毕竟王皇后是李治的原配,那么多年的感情不是说没就没的,当王皇后被关了一段时间之后,李治就开始思念,独自去看了看她们,也被王皇后说动,想要把她们都放出来。但是,这一切都被武则天的耳目看到了,武则天如何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那对自己来说可就是放虎归山,她决不允许,

于是,王皇后萧淑妃就被武则天以非常残忍的方式杀害,死后尸体还被肢解,着实是血腥残忍,但这也只是武则天人生路上的两块石头,清理掉了,她的路就更加平坦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52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