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春申君与芈月的关系是怎样的?其实俩人都没见过面(图)

散文社2022-08-10 16:10:571007

春申君与芈月的关系是怎样的?其实俩人都没见过面

《芈月传》相信很多朋友们都有看过了,很多朋友对剧中春申君黄歇这位历史人物充满了好奇。春申君为楚国江夏人,原籍贯在黄国,也就是如今的河南潢川一代。在战国时期,春申君是楚国的大臣,也是非常著名的政治家。《芈月传》中说的是春申君是芈月还是楚国公主时候的青梅竹马的恋人,也就是初恋了。那么在历史上,春申君真的是芈月的初恋情人吗?

探讨:春申君与芈月的关系是怎样的?其实俩人都没见过面(图)  第1张

事实上,春申君与芈月在历史上根本就没什么关系,更不会是什么恋人或是彼此的初恋情人了。春申君在青年的时候就在四处拜师求学了,见识多广,非常有远见,而且人品方面也很不错,非常受楚顷襄王的赏识。在公元前261年,楚考烈王统治期间,将黄歇封为相,并封为春申君,赐予淮北地12县,与当时的赵国平原君赵胜、魏国的信陵君魏无忌、齐国的孟尝君田文并称为“战国四公子”。

探讨:春申君与芈月的关系是怎样的?其实俩人都没见过面(图)  第2张

前256年,楚考烈王命春申君带兵北征讨伐鲁国,次年春申君就将鲁国攻灭,任命荀况为兰陵县令,也就是如今的山东苍山。在这次的援赵灭鲁的行动中,春申君在外名声大振,威望极高,同时也使得楚国再一次走上了巅峰,变得极其强盛,有着能与当时的最为强大的秦国一较高下。

探讨:春申君与芈月的关系是怎样的?其实俩人都没见过面(图)  第3张

前257年,秦国大军围赵国都城邯郸,赵国的形势岌岌可危。当时赵国的平原君前往楚国寻求救援,当时楚国弃秦楚两国的盟约而不顾,命春申君领兵前去救赵。在同一时间,魏国也命信陵君领兵前去救赵。在楚国、魏国、赵国的内外夹击的联合作战下,一举击溃秦国大军,重创秦军,解除可邯郸之围。并乘胜主机,收回了许多被秦国之前所占领的领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59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