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武丁把妇好杀了?史料记载并不是这样的(图)

散文社2022-08-10 20:48:01374

武丁把妇好杀了?史料记载并不是这样的

近期发现网上有说我国历史上商朝女英雄妇好最后竟然是被其丈夫武丁杀死的说法,所以毒奶也就这个问题去看了下为什么这么说,但是什么也没查出来,完全不知道此言论出来的具体原因是什么。所以就这个说法,可信度极低。不过就关于妇好真正的死因,在历史中也是有着一定争议的,但绝对不是宠爱她至极的丈夫武丁杀死的。

解谜:武丁把妇好杀了?史料记载并不是这样的(图)  第1张

妇好是我国历史上首个有文字史料记载的女将军。妇好的这个“妇”是指亲属的某种称为,就比如说我们今天叫某人“老大哥”差不多的意思。而这个“好”,就目前通过妇好墓的腿推断应该就是“名字”了。妇好出生于“子”氏,这也是她父亲的氏族的氏名。妇好的庙号为“辛”,所以妇好墓当中出头的器物上就会“司母辛”、“司辛”等等一些明文。她是商王武丁三位法定配偶之一,也是其中最受宠最有能力的一个。

解谜:武丁把妇好杀了?史料记载并不是这样的(图)  第2张

根据甲骨文当中的记载,妇好曾经经常参与到国家的战事当中和主持国家重要的祭祀仪式,所以说妇好不仅是一位女将军,同事也是国家的大祭司。妇好的军事才华非常卓越,在甲骨文红层记载道妇好曾配合着商王率兵1.3万人巧设埋伏,打了一场漂亮的伏击战。或许正是因为妇好连年征战,最终积劳成疾才英年早逝。商王对这位往后很是宠爱,直接将其葬在了王家宫殿区,并在上面还修建了一座享堂。而关于妇好的死,就目前的说法中,并且有过文字记载的,发现的就两种:

解谜:武丁把妇好杀了?史料记载并不是这样的(图)  第3张

1、妇好是因为难产导致离世的。在甲骨卜辞上的记载写到:妇好要分娩了,不好。三旬又一日,甲寅日分娩,一定不好。女孩。

2、妇好是因为战争而去世。在甲骨文上记载到:出贞...王...于母辛...百宰...血。所以这就不得不让人揣测了,妇好是因为战争而亡,至少也是因为战争创伤复发导致死亡。那个事情所谓的战争,其实说白了就是大规模的械斗,打群架,想不受伤都难。所以武丁才有了为妇好的复仇之战。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67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