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历史上唯一一个外国皇后是谁?为何要灭掉自己的国家?(图)

散文社2022-08-11 10:27:14290

历史上唯一一个外国皇后是谁?为何要灭掉自己的国家?

一般来说,皇帝的皇后,其实是比较注重家世的,毕竟皇室大部分还是联姻,但是就算是对血统没有要求,比如西汉的窦皇后、卫子夫等等,但她们至少都是本国人。不过在元朝时期,竟然出现了历史上唯一一位来自外国的皇后,而且这个皇后还曾经有一个很让人不理解的行为,那就是要灭掉自己的母国,这究竟是为何?

了解:历史上唯一一个外国皇后是谁?为何要灭掉自己的国家?(图)  第1张

这位皇后,就是元朝时期,元惠宗,即元顺帝的第三任皇后,史称奇皇后。她是高丽王朝大贵族总部散郎奇子敖之女,自幼聪明伶俐,而且容貌绝佳,想来,如果不是被当做贡女献给了元朝,可能也会有一段美满的人生吧。不过这一切都是假设了,奇皇后最开始只是元惠宗的奉茶宫女,地位很低,但是命运来的时候,挡都挡不住。

了解:历史上唯一一个外国皇后是谁?为何要灭掉自己的国家?(图)  第2张

因为聪明漂亮,很得元惠宗的喜爱,她得到了临幸,但是被当时的皇后知道以后,自然没有好果子吃,她被皇后召过去打了一顿。原本以为可能就这样过了,但是没想到,皇后的兄弟谋反,失败之后皇后被废为庶人,又被赐死,奇皇后的机会就来了,只不过因为她在宫中的身份低微,所以遭到了丞相的反对。

了解:历史上唯一一个外国皇后是谁?为何要灭掉自己的国家?(图)  第3张

元惠宗原本想要立她为皇后,可是碍于大臣们的反对,只好选择了另一个女子成为正宫皇后,但是注意,奇皇后这个时候虽然只是封为妃嫔,但是当她生下元惠宗的长子之后,就被册封为“第二皇后”。元朝是非汉人统治的时期,他们的很多规矩不太一样,皇帝可以同时拥有不止一个皇后,而奇皇后就成为了第二皇后,也是元惠宗的第三任皇后。

了解:历史上唯一一个外国皇后是谁?为何要灭掉自己的国家?(图)  第4张

这下好了,从来没有人能够想到,她能成为皇后,消息传回她的老家高丽,奇氏家族因为自己家中出了一个皇后而变得趾高气扬,开始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而这个“任何人”,包括高丽王。这谁能忍受得了,自己身为一国之王,居然有人会如此嚣张,甚至还曾经在公开的场合辱骂自己,高丽王也不是吃素的,直接就把奇皇后的父亲和兄长给杀了。

了解:历史上唯一一个外国皇后是谁?为何要灭掉自己的国家?(图)  第5张

奇皇后知道这件事情以后,同样对高丽王恨之入骨,加上她又是一个睚眦必报的人,还祸乱朝纲,与自己幼年时期的邻居朴不花狼狈为奸,加害朝中大臣,甚至想要逼迫元惠宗退位,这样一来自己就可以做太后了。当她的儿子有了一定的兵权之后,就唆使儿子攻打高丽,要为自己的家人报仇,但最终也没有得到她想要的结果。

不过,前面不管再怎么闹,再怎么祸乱,等到第二任皇后死去,她成为正宫皇后之后,竟然就消停下来了,这才是她想要的,一直到元朝被灭,奇皇后也没有什么动作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195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