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一下:关羽千里走单骑最大的收获是周仓么?(图)

散文社2022-09-14 08:43:09295

关羽千里走单骑最大的收获是周仓么?

关羽的成名一战就是千里走丹骑过五关斩六将了,那个时候的关羽正值壮年几乎算是没有对手。而且关羽这一路上的收获还不止这些,还让关羽碰到了一员猛将就是周仓。说起来也是不打不相识,周仓知道是关羽后难免掩饰自己的激动之情,之后就跟随关羽了,直到关羽被杀周仓还跟着一起自刎,也是相当的忠诚了。

疏解一下:关羽千里走单骑最大的收获是周仓么?(图)  第1张

在三国演义中关羽做为忠义的代表受到世人的称赞,在千里走单骑之前关羽深陷曹营,当关羽得知刘备的下落之后,立即向曹操辞行单枪匹马保护两位皇嫂去寻找刘备,期间关羽无奈过五关斩六将,终于和刘备得以团聚,中间在关羽大战夏侯惇之后,关羽又在途中结识了两个人,一个对关羽忠心耿耿的周仓,另一位就是裴元绍。

疏解一下:关羽千里走单骑最大的收获是周仓么?(图)  第2张

当时周仓和裴元绍同是黄巾军,在卧牛山一带啸聚山林,关羽在千里走单骑的途中,碰到了裴元绍和周仓抢自己的马,裴元绍知道关羽骑的是宝马,便亮出自己的名号,说自己是黄巾军张角手下的部将,让关羽留下赤兔马才肯放关羽走,关羽一听乐了,问道裴元绍和周仓你可知道刘关张三人,当然关羽的名声在当时是非常响亮的,裴元绍和周仓便对关羽说道,我只知关云长将军,却未曾谋面。

疏解一下:关羽千里走单骑最大的收获是周仓么?(图)  第3张

关羽一听此言便放下手中的大刀,两人这才得知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关羽关将军,关羽这才知道张角去后,裴元绍和周仓没有容身之地,于是在卧牛山落草为寇,后周仓立即提出要跟随关羽,本来裴元绍也想跟随关羽,但是关羽让裴元绍先在卧牛山一带留守,一旦有事便召裴元绍前来,裴元绍这才转身回到了卧牛山,关羽走后不久,裴元绍千不该万不该又抢马。

疏解一下:关羽千里走单骑最大的收获是周仓么?(图)  第4张

这回裴元绍抢的不是别人的,正是五虎上将之一的赵云,要知道赵云做为三国中少有的猛将,其武艺勇冠三国,赵云这次没有和裴元绍交谈,直接提枪和裴元绍大战起来,结果裴元绍被赵云一枪挑落马下,就这样裴元绍没来的及关羽的召唤,就被赵云所斩,后关羽和周仓知道了此事,而赵云投靠了刘备,也没有责怪赵云,只能说裴元绍太被了,接连碰见三国中顶级猛将。

疏解一下:关羽千里走单骑最大的收获是周仓么?(图)  第5张

当然也有其他野史记载,裴元绍自从和赵云一战之后,便归顺了赵云,并和赵云南征北战立下不少功勋。而周仓的结局和裴元绍完全不同,周仓自从跟了关羽之后,迅速成为关羽手下的猛将,在水淹七军的时候还曾战胜过庞德,只不过在关羽在走麦城时,周仓听闻关羽遇害,便直接追随关羽而去,世人都知关羽忠义,殊不知在三国演义中周仓才是最忠义之人。

从各地的关帝庙中就可以发现,周仓做为护卫一直在关羽神像的旁边,周仓的忠义之举也受到世人的称赞。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18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