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岳飞能效仿赵匡胤黄袍加身吗?如果效仿最后的结果会这么样?(图)

散文社2022-09-16 17:09:57297

岳飞能效仿赵匡胤黄袍加身吗?如果效仿最后的结果会这么样?

说到岳飞其实真的很冤很冤的一个人,其实也有人说了其实岳飞当时是可以救自己的,那就是自己选择黄袍加身了,那么岳飞在当时的环境是不是真的能选择黄袍加身,如果真的的选择这样做了,最后又是否会成功呢?下面我们不妨就着这些事情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感兴趣的网友不要错过了!

聊聊:岳飞能效仿赵匡胤黄袍加身吗?如果效仿最后的结果会这么样?(图)  第1张

不会成功,因为:

一、岳飞受到的教育是“尽忠报国”,注定了他不可能黄袍加身,当刘豫、张邦昌一类的人物。

二、由于岳飞一直忠君爱国,他一直都没有像赵匡胤结拜十兄弟一样培植自己的私人势力。

聊聊:岳飞能效仿赵匡胤黄袍加身吗?如果效仿最后的结果会这么样?(图)  第2张

三、岳飞的部将也没有要拥立的意思,甚至在岳飞被诬陷时,部分将领为自保而参与诬陷,部分将领则服从了朝廷的安排转隶其他将领。

四、岳飞统领的是南宋的野战部队,而不是像赵匡胤统领的拱卫京师的禁军,这样的野战部队还有好几支,如韩世忠、张浚、刘光世等,一旦岳飞黄袍加身,他们肯定群起而攻之,像苗刘兵变的主角一样迅速失败。

五、以当时的形势,南宋在南,伪齐刘豫在北,一旦岳飞起事,宋和伪齐一定会夹攻岳飞,岳飞没有地方可以建国,最多只能割据一个小地方,最终陷于失败。

聊聊:岳飞能效仿赵匡胤黄袍加身吗?如果效仿最后的结果会这么样?(图)  第3张

总体来说,提出这个问题是对岳飞的不尊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509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