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下:古代抄家是怎么抄的?抄家和抄斩又有什么区别?(图)

散文社2022-09-14 17:35:28380

古代抄家是怎么抄的?抄家和抄斩又有什么区别?

古代官员如果犯了大罪就有可能面临抄家,更严重的还会满门抄斩,那抄家和抄斩有什么区别呢?抄家只是没收你的全部家产,人还是能活下来的,抄斩除了没收家产以外全家人还要被砍头,包括家里的佣人在内,这就非常的恐怖了。那在古代是怎么实现抄家的呢?这个我们在很多的影视剧里应该也都看过,可能一切都是要从头开始了。

了解一下:古代抄家是怎么抄的?抄家和抄斩又有什么区别?(图)  第1张

古代的很多达官贵人的家族都是很庞大的,每个家族有上百甚至几百个人,除了自己的家人,他们也许是官宦的亲戚,也许是他们的仆人随处,但是很多时候官宦得罪了皇上只好很可能会被满门抄斩,这时候家里的所有人都会受牵连,全部都会被判死刑。

了解一下:古代抄家是怎么抄的?抄家和抄斩又有什么区别?(图)  第2张

但是也有一些犯的罪行不是很大的,他们会被革去官职流放偏远地区,那么这时候他的家人会被怎么处理呢?他们还会继续留在原来的府邸里吗?当然不是这样,因为这些被定了罪的官员的府邸会用来充公,家里的人会有这几个去处,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他们都去了哪里。

了解一下:古代抄家是怎么抄的?抄家和抄斩又有什么区别?(图)  第3张

其实被流放的人算是结局比较好的了,最起码他们保住了一条命,但是他们跟随老爷流放的地方要是很偏远的话,这可能就会苦了这些衙役们了,因为古代的交通不发达,加上路途遥远,他们可能会花上大半年甚至一年的时间才能到达那里,风吹日晒雨淋的他们在路上难免不会生病,而且这时候难免会经过土匪的山头,这时候的土匪专门等着抢劫钱财和女人,所以说能到达目的地的人已经是寥寥无几了。

了解一下:古代抄家是怎么抄的?抄家和抄斩又有什么区别?(图)  第4张

有的人会和府里的老爷一起受牵连,被判处死刑,其实他们只是一个打工的,老爷饭的错是和他们无关的,要是遇上家族庞大的官员,据说被砍的人有几百人,行刑时需要准备好几把行刑的大刀,需要准备好几个刽子手,相传这些人行刑过后刑场都会被鲜血染红。其实这些受牵连的人并不是都会被斩,只有那些犯的罪很大的才会被斩,比方说犯了贪污重罪或者意图谋反的人。

了解一下:古代抄家是怎么抄的?抄家和抄斩又有什么区别?(图)  第5张

一小部分人还会被充当官奴,为了活命,很多人都被充当官奴送去官府做事,但是这也算是保命了,不过也有一些人被送去妓院,这样是非常不幸的,因为她们以后就无脸见人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49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