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一下:古代打仗死了那么多人?现在考古怎么没见尸骨?(图)

散文社2022-10-07 04:15:46245

古代打仗死了那么多人?现在考古怎么没见尸骨?

说到古代打仗吧其实我们总感觉他们都是超级多的人一起上阵的,几乎都是几十万级别的,而且也有几十万被歼灭的情况发生,那么有的人要问了这些人死了之后的尸骨是处理的?为什么现在有的人考古并没有发现这些尸骨呢?下面就着这些问题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

分析一下:古代打仗死了那么多人?现在考古怎么没见尸骨?(图)  第1张

中华民族历经几千年的发展,历史进程中伴随着大大小小的战役,其中有很多著名的大战役,据载是死了很多人的,但在考古中却没有与历史记载相近的大量尸骨。这是为什么呢?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第一,对于学问我们首先要持怀疑的态度,对历史的态度更加要这样。历史都是由后人书写的,古人写史的习惯有几个特点:特别省字,喜欢一笔带过,特别喜欢用文字代替数字,特别喜欢夸大其词。还有就是写史的人并未亲见,因此可信度不高。比如长平之战的遗址是有发现数量比较多的人类尸骨的,但远远没有史书上记载的那么多。其原因之一可能就是记载不实,当然还有以下的原因。

分析一下:古代打仗死了那么多人?现在考古怎么没见尸骨?(图)  第2张

第二,古代战争战后对尸体的处理有几种,为了防止发生瘟疫在战争结束后就地挖坑进行掩埋,这种掩埋都是比较随意的不会埋得有多深。还有就是火化,把尸体放到一起全部烧掉。当然还有任之尸横遍野的,让那些食腐动物,猛兽来处理。

第三尸骨是会完全分解的,时间上有长有短,这个取决于尸骨存放地点的环境。

分析一下:古代打仗死了那么多人?现在考古怎么没见尸骨?(图)  第3张

总结一下就是或许伤亡人数没有那么多,掩埋处理之后没有保存下来,部分已经完全分解化为尘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207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