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皮影戏是什么时候发明的?(图)

散文社2022-09-14 23:37:32331

皮影戏是什么时候发明的?

中国历史上有伟大的四大发明,但是除了四大发明以外还有很多发明也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我们来说能看到很多中国独有的文化很多就是从这些发明里得来的。例如像是皮影戏,虽然现在皮影戏越来越少了,但是皮影戏带来的影响可以说非常大,历史上第一个采用人物剪影加上配乐的戏剧表现首发应该就是皮影戏了,那皮影戏到底是什么时候被发明的呢?

说说:皮影戏是什么时候发明的?(图)  第1张

众所周知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是纸,火药,印刷术,指南针,不过今天我要说的其他的三大发明,最后一个现在是女性的必需品。

说说:皮影戏是什么时候发明的?(图)  第2张

首先,第一个发明是皮影,这个就跟汉武帝有关了,当时汉武帝命令方士李少君设法让自己和病故的李夫人见上一面。后来他左思右想,他将一块石头雕成了李夫人的像,用纱布遮住,再借上烛光,瞬间感觉和李夫人很像,后来人们根据这个故事制作了皮影戏,皮影应该算是最早的“电影”了吧。

说说:皮影戏是什么时候发明的?(图)  第3张

第二个是短裙,没有错,不要以为现在才有短裙,在我们的古代,老祖宗们就已经开始穿短裙了,据说是王莽发明的,在汉代女子穿的裙子都是过膝盖的,而未过膝盖则是闻所未闻,可见王莽当时的眼光是多么前卫了。

说说:皮影戏是什么时候发明的?(图)  第4张

最后一个是杨玉环发明的,她发明了肚兜,当时唐朝人称它为抹胸,因为是挂在胸前,后面可以系住,穿起来很性感而十分流行。

不管怎么说,古人的智慧还是无穷的,对于我们后来的人而言影响大,甚至很多时候很多发明,至今我们都在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7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