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孙策遗言到底对孙权说了什么?(图)

散文社2022-09-15 00:14:22318

孙策遗言到底对孙权说了什么?

孙策和周瑜算是东吴的奠基者,只是孙策不幸英年早逝,导致孙权早早就要继位。不过孙权当时也把周瑜放在了很高的位置,如果周瑜一直在孙权基本上也是没什么实权的,因为以周瑜的威望和功劳朝中大臣肯定都信服于他,不过周瑜并没有这么强的私信,所以也是甘愿辅佐孙权。同时孙权也给了周瑜很大的权利,只是周瑜同样死的有点早,实在非常可惜。

分享:孙策遗言到底对孙权说了什么?(图)  第1张

说起三国早期江东基业,可以说是来之不易,江东第一代创业者,乃孙坚是也!不过孙坚早亡,在他死后孙策为报父仇无奈之下在袁术帐下卑躬屈膝,不过最终还是脱离袁术,带领孙坚旧部黄盖程普等人,回到江东发展,最终在周瑜的帮助之下顺利的平定了江东六郡,或许是天妒英才,刚刚平定江东不久,孙策便被刺客所杀。

分享:孙策遗言到底对孙权说了什么?(图)  第2张

孙策虽然被刺身亡,但孙家并非无人,孙策之弟孙权虽然年幼,但是依然撑起了孙家之基业。起初,孙权还不能完全服从,于是此时周瑜便带头给孙权行君臣之礼,其目的便是帮助孙权建立威望!而后,孙权在张昭,鲁肃等人的支持之下很快便有了三分的帝王之势!后来江东子民慢慢的也臣服于孙权。

可谓是多事之秋,正当孙权上位没多久,便迎来了一次大的考验,那便是曹操来袭,虽然说曹操名义上是攻打刘备,但傻子都知道,曹操在打败刘备过后绝对要伐吴,以完成他一统天下的目的。此时诸葛亮一方面请求东吴联盟抗曹,而江东内部以张昭为首的一帮老臣,愿意投降曹操。不过孙权此时仍然是摇摆不定。

分享:孙策遗言到底对孙权说了什么?(图)  第3张

在此危急时刻孙权的母亲则提醒,在孙策临死之前留下的14个大字:“外事不决问周瑜,内事不决问张昭”,不过对于这14个字,孙权当时只有18岁,他听完之后肯定是一脸懵逼!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该做些什么…,然而对于周瑜来说,绝对是压力山大,曾经的哥们,临死之前交下如此重托,压力能小吗?

在危急时刻孙权还是想到此话,孙权便立马召周瑜回建业。由于刚刚受到诸葛亮的智激,周瑜也是气不打一处来!于是果断同意孙刘联盟,于是孙权在大都督周瑜的支持之下终于拿定主意,要与曹操一决生死!否则自己也和刘琮一样,被永远关在笼子之中。

分享:孙策遗言到底对孙权说了什么?(图)  第4张

大都督周瑜与刘备帐下神机军师诸葛亮强强联合,很快便在赤壁打败了曹操!曹操赤壁大败,自然使孙权面临的危机消除。赤壁之战的胜利也使得江东周瑜的大名广被世人所熟知。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372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