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三峡水怪究竟是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13 03:47:22226

三峡水怪究竟是什么?

前段时间网上流传着一段视频,称在三峡发现神秘生物,视频中有一黑色长条物体正随着江面逆流而上,一时间也是引起了很大的关注。不过这年头肯定不会存在什么水怪之类的东西,有专家推测可能这就是一根水管或者塑料制品。因为之前有新闻说尼斯湖水怪可能只是一只巨型鳗鱼,而视频的东西也都点像鳗鱼,但尼斯湖里的生物要游到三峡也是不容易,其中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科普:三峡水怪究竟是什么?(图)  第1张

三峡水怪究竟是什么?

近日三峡疑现水怪事件受到全网关注,从拍摄者的角度来看,“水怪”出现在安徽池州贵池区的江口轮渡码头,随后有网友猜测三峡水怪可能是围油栏。

很多人好奇贵池江口码头的神秘物体到底是神秘?它的真面目真的是“水怪”吗?从网传视频来看,水中物体应该不是蛇之类的软体动物,有位水生生物研究院表示,可能是被某个东西勾住的塑料袋,因为它没有前进,一直在原地随着水波摇摆。

仔细观察的话,“水怪”确实不像活的动物,任何一个东西飘在水上都会在水流的影响下出现波动。如果是蛇的话,它应该会选择靠岸,而不是一直停留在那里,而且鱼类是不可能在水面上游泳的,所以应该是个没有生命的物体。

科普:三峡水怪究竟是什么?(图)  第2张

首先可以确认的是“水怪”出现的地点是安徽池州贵池江口码头,而不是三峡大坝。据某网友透露,十多天前就跟同伴拍摄到“水怪”,事实上并不是什么生物,应该是黑色塑料袋,有网友表示也可能是被冲走的围油栏,所以基本上可以说明水里并不是活的生物。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其实这没什么好惊讶的,大自然里存在许多人类为探知的秘密,你没遇到过并不代表不存在,所以大家要有发现神奇事件的眼睛。

上述这件事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当真相还没揭开之前,大家都在猜测水里的东西究竟是什么,不管这件事有多么神奇,它都是遵循大自然规律演变而来,没有什么是凭空出现的,人类也一样,所以我们要勇于探索宇宙的奥秘,当然一定要尊重真相。

科普:三峡水怪究竟是什么?(图)  第3张

三峡水怪真相揭秘

9月16日7时许,安徽省池州市长江汽车轮渡管理所周姓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他已到达贵池区江口轮渡码头,这里是“三峡水怪”网传视频中疑似巨型神秘水生生物出现地方。

该负责人拍摄的现场视频和照片显示,目前江水水位下降,有石堆露出水面,一块黑色条状物体挂在石堆上。

“像是一块大的黑色的塑料布。但现在(我们)还不方便到它边上。等水再退一点,就可以过去了。”前述负责人称。

该负责人推测,这块塑料布可能是长江上游发洪水时从上游漂下来的,“(应该)是半潜状态漂下来的,挂在了石头上面。”

科普:三峡水怪究竟是什么?(图)  第4张

该负责人称,类似这样的塑料布块,长江里还有,“我们的船螺旋桨就被缠绕过。”

据他介绍,往常这个时候,这里的江水水位还会下降两米左右,水中的石堆会露出更多。这些石堆是老码头拆除时遗留的。

日前,网传一段视频称,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坝区疑似出现巨型神秘生物、“三峡水怪”,引发人们关注和猜测。有网友及部分专家认为这一“水怪”可能是巨型水蛇、鳗鱼或中华鲟,但也有专家分析称,可能是塑料袋或水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691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