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古代官员想要见皇帝需要过几道关卡?有哪些安检机制?(图)

散文社2022-09-15 08:50:07275

古代官员想要见皇帝需要过几道关卡?有哪些安检机制?

当了皇帝也并不是说就可以高枕无忧了,皇帝最怕的就是自己被害,所以多自己的人生安全看的特别重,几乎各朝各代的皇帝都会专门成立一个组织用来保护自己的安全。我们常在电视剧里看到,一位大臣想要见皇帝是有很多关卡的,就算你是一位忠臣,但也要验明你的身份,所以是非常的严格。那在古代的时候,有哪些严格的安检机制用来保护皇帝呢?

说说:古代官员想要见皇帝需要过几道关卡?有哪些安检机制?(图)  第1张

众所周知,古代皇帝万人之上,拥有者无尚的权力,正因如此怎样保护皇帝成了每个朝代的头号事情。

当然每个朝代对于保护皇帝有着不同的做法,比如宋朝在开国初期就建立了“三衙禁军”来保卫皇帝,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保护皇帝也更加严密和周到,在明朝还曾引入秘密警察的制度,建立“十二卫”保护皇帝,这些保护皇帝的人员更是进过层层选拔,精心挑选出来的。

所以,在古代想要横冲直撞的接近皇帝,是非常难的事情。更别说进入皇帝生活和工作的地方,更是闲杂人等不得靠近。

说说:古代官员想要见皇帝需要过几道关卡?有哪些安检机制?(图)  第2张

比如在清朝,有着皇宫第一道安全线之称的九门步军巡捕五营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想要进入皇宫内,就必须得接受他们层层把关,当然保卫皇宫外围的安全只是他们职责的一部分,他们还需要进行巡夜,轮班值守,当然皇宫里面出现火灾的情况他们也需要进行救火,缉捕等等。

不仅如此,曾经在紫禁城还有一种制度来保障皇帝居所的安全,称为"宿卫制度",这是保护皇帝的一个重要的措施,目的就是全方位,无死角的保障皇帝安全,在紫禁城的各个宫内,城门,栅栏等地方都有官兵值守。

说说:古代官员想要见皇帝需要过几道关卡?有哪些安检机制?(图)  第3张

到了天黑的时候,保卫皇帝安全的人员还得打足精神,做好准备,都是白天检查已经很严格了,到了晚上就更加严格!甚至到达了一种地步,无论什么人出城进城都要打报告。

但是如果夜间有急事需要出城或者进城,就需要对上暗号才能出行。这个暗号便是合符。和虎符类似,分成两个部分,和护军的将领对上之后才能走,走之前还要备案,第二天还要禀告皇帝。

说说:古代官员想要见皇帝需要过几道关卡?有哪些安检机制?(图)  第4张

肯定有人在想,其实也没有那么严格,可以仿制一个合符出来,这样便能浑水摸鱼进入皇宫了。都说安保系统严格,这个只是通行证,即使有了通行证,还需要亲自验明身份才能够进入。况且一个通行证只能在对应的区域里面通行,想要凭借一个通行证走遍整个皇宫,甚至接近皇帝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因为在古代每个区域都有相应的规定,哪些人只能在特定的地方行走。所以很少听说过仿制通行证,就能够接近皇帝的故事出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00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