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一下:明朝早就丢了贝加尔湖,这个锅怎么就到了清朝头上了?(图)

散文社2022-09-15 09:47:40272

明朝早就丢了贝加尔湖,这个锅怎么就到了清朝头上了?

说到分锅这件事情也还是很有意思的,不管在什么时候你都会发现分锅这个事其实真的都存在的,不仅仅是今天,在中国的古代分锅这事也是非常的正常的,今天就给大家来说说贝尔加湖吧,其实很多人都说贝加尔湖是清朝给弄丢了,其实知道历史的网友都知道的贝加尔湖其实在明朝就已经丢了的啊,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说法呢?下面就着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揭秘分析看看吧!

揭露一下:明朝早就丢了贝加尔湖,这个锅怎么就到了清朝头上了?(图)  第1张

长期以来,很多网友总是说清朝丢失了西伯利亚的大片土地包括曾经的北海贝加尔湖,然而事实真相是什么呢?在清朝以前的明朝真的对贝加尔湖统治过吗?

其实从明朝建立以来,虽然曾经在东北设置过奴儿干都司,但是那也还没有到西伯利亚,更不要说奴儿干都司明朝也只不过设置了几十年,并没有真正的进行有效统治,而当时贝加尔湖等地区都是瓦刺和鞑靼蒙古人的俄地盘,从明朝建国到明朝灭亡疆域都没有到达过那里。

揭露一下:明朝早就丢了贝加尔湖,这个锅怎么就到了清朝头上了?(图)  第2张

自从土木堡之变之后,明朝在西部和中部常年都驻守大量的军队在长城,说白了边界就是长城,这样维持了近200年的时间,而蒙古人也由于西伯利亚的寒冷,也在不断的南迁,毕竟长城以外他们都可以自由活动,为何要待在那个苦哈哈的地方呢。

而沙俄是什么时候到达贝加尔湖的呢?1643年,沙俄在贝加尔湖建立军事要塞,我们知道明朝是1644年灭亡的,而清军在入关后光是平定农民起义和南明就花费了数十年,之后又平定三藩、与葛尔丹开战,所以才有了中俄《尼布楚条约》,但是要就此说清朝丢失了贝加尔湖,那可确实是冤枉,因为自打清朝立国以来就从来没有去过贝加尔湖,更不要说统治了。

揭露一下:明朝早就丢了贝加尔湖,这个锅怎么就到了清朝头上了?(图)  第3张

由此看来,历史书上认为《尼布楚条约》是一个平等的条约是没有错的,贝加尔湖也确实不是清朝丢失的,而是在元朝灭亡后明朝就从来没有涉足过那里,更不要谈控制,既然明朝200多年都没有收复的失地,只能算是明朝丢失的,又怎么能算是清朝丢失的呢?清朝表示这锅不能背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04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