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一下:二战结束后日本是如何做到迅速恢复国内人口的?说起来有些难为情(图)

散文社2022-10-09 11:30:32280

二战结束后日本是如何做到迅速恢复国内人口的?说起来有些难为情

说起第二次世界大战,这是人类历史上的一大污点,在当年被袭卷进这次大战中的国家,不论是轴心国阵营的还是同盟国阵营的,无一例外,全部都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及损失。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鼎盛时期,德国的势力范围可以覆盖整个欧洲以及小半个苏联地区,而日本这边则占据了整个中国的半壁江山以及亚洲其他等国。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发起国,日本与德国都得到了惨痛的教训,根据不完全的统计,日本因为这次战争死亡了五百多万的军民。

疏解一下:二战结束后日本是如何做到迅速恢复国内人口的?说起来有些难为情(图)  第1张

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末期,对日本开始无差别的地毯式轰炸,致死日本的很多城市基本上都被移为了平地。另外加上美国最后赠送给日本长崎与广岛的两颗大宝贝至少造成了上百万日本平民的死伤,彻底把日本这个国家盘服气了,宣布了无条件投降。日本投降后,根据战后的统计,1945年的时候总人口大约在7200万左右。到了1950年的时候却增长到了8300万人,仅仅在短短五年的时间里,总人口就多了1100万,这与日本战后百业凋敝形成了强烈的对比,那么日本是如何做到在短短5年的时间里人口增长如此之快的呢?

疏解一下:二战结束后日本是如何做到迅速恢复国内人口的?说起来有些难为情(图)  第2张

在二战结束后,日本利用着当年从清政府得来的高额赔款为经济基础推进了所谓的“人口振兴计划”,宣布要在1960年之前将日本的总人口提升到一亿人口。然而在大战结束后,曾经大批在海外侵略的日本士兵回国后也受到了国家的优待,整日无所事事。这些复原后的日本士兵除了每天生孩子就没有什么正经事可做,再加上二战后日本被美国控制,国内思想迅速的西方化,在性的观念上有了很大的变化,而这些也正是促使了二战后日本人口迅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疏解一下:二战结束后日本是如何做到迅速恢复国内人口的?说起来有些难为情(图)  第3张

另外还有个原因让人感到非常的难为情,就连很多为本的学者都不愿意提起,那就是当年二战结束后,很多美国士兵在日本留下的“风流债”。战争结束后,美国控制了整个日本,日本政府也是很不要脸的建立了“慰安所”,居然在国内公开鼓励本国的女性与美国的大兵进行交往,而且还是不需要美国大兵负责的那种,于是就造成了很多日本女性怀上了日美的混血种。

疏解一下:二战结束后日本是如何做到迅速恢复国内人口的?说起来有些难为情(图)  第4张

根基当年美国官方的数据,当年至少有15万名公开的日本女性为美国大兵服务过,发生过性关系,而且还有很大一批日本女性与美国大兵长期的同居过,而且还为这些大兵剩下了不少的混血后代。然而多数情况下,美国大兵最后回国了,留下日本女的和自己的混血种不闻不问。后来日本还拍摄了一部电影叫做《人证》,就是讲述的当年众多美日混血儿的悲惨经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392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