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一下:吕布的正妻是谁?为何要将自己的女儿嫁给袁术的儿子?(图)

散文社2022-10-09 11:18:31239

吕布的正妻是谁?为何要将自己的女儿嫁给袁术的儿子?

说起吕布,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他是三国时期当中,可以说是最猛的武将了,武力值可以说是稳居三国之首了。在我们很多人的影响力,吕布与貂蝉才是天生与对,英雄配美人。但是其实上,在貂蝉出现之前,吕布还有着两位妻子,一个是正妻严氏,一个是次妻曹氏,而貂蝉则是吕布的妾。在那个时候,正妻严氏还为吕布剩下了一个女儿,但是在史书上和《三国演义》当中对吕布的两位妻子和女儿记载的非常少,寥寥无几的几笔,对于他女儿的结局更是没有任何相关记载。

疏解一下:吕布的正妻是谁?为何要将自己的女儿嫁给袁术的儿子?(图)  第1张

我们都知道,吕布见到貂蝉纯属是一见钟情的,但是貂蝉并不是吕布的正妻。正妻严氏严夫人在当时也绝对是一位非常不错的女人了,绝对不会比貂蝉查。据记载,严夫人长得也很漂亮,平日里贤良淑德,风华绝代,但是关于她的姓名却没有任何史书记载过,只是猜测她可能是魏续的姐妹卫氏。关于次妻曹氏,那记载就更少了,只提到过是曹豹的女儿。

疏解一下:吕布的正妻是谁?为何要将自己的女儿嫁给袁术的儿子?(图)  第2张

在《三国演义》中的这位严夫人是吕布的第一任妻子,而且还为吕布剩下了一个女儿,名字叫做吕氏。后来决定将吕氏出嫁给三国时期袁术的儿子,之后却下落不明了,再也没有相关的记载。当年严夫人在郭汜李傕之乱的时候,遭到了他们的看守。后在大将庞舒冒死将严夫人救了出来,后来将其藏在了自己家中才得以让严夫人幸存了下来。之后吕布被曹操杀了后便送去了许都。

疏解一下:吕布的正妻是谁?为何要将自己的女儿嫁给袁术的儿子?(图)  第3张

当年吕布与曹操大战,吕布当时本想下令让陈公台和高顺一起守城,然后自己带领着骑兵断了太祖粮食的通道。当时严夫人对吕布说:“将军自出断曹公粮道是也。宫、顺素不和,将军一出,宫、顺必不同心共城守也,如有蹉跌,将军当于何自立乎?愿将军谛计之,无为宫等所误也。妾昔在长安,已为将军所弃,赖得庞舒私藏妾身耳,今不须顾妾也。”吕布其严夫人这种行为和说法使得吕布不听从陈公台的计策,最终败给了曹操,后来在刘备的离间之下,曹操将吕布给杀了。

疏解一下:吕布的正妻是谁?为何要将自己的女儿嫁给袁术的儿子?(图)  第4张

从《三国演义》中我们可以知晓,严氏也可以算是个十足的古代妇女形象了,不过只要说到她的人生,丈夫吕布英年早逝,自己的女儿也下落不明,也是让人叹息不已。据说吕布和严氏的女儿也是才华横溢,相貌不比貂蝉,大乔,小乔等美人差,反而还有着更胜一筹的。当年袁术正式看中了这一点,才想要吕布的女儿的。当时的吕布盘算了下,觉得这完全是一件好事,吕布想着如果袁术称帝了,那不是自己还成为皇亲国戚了。

疏解一下:吕布的正妻是谁?为何要将自己的女儿嫁给袁术的儿子?(图)  第5张

当时徐州守旧官僚陈珪为了保证汉朝的利益,劝说吕布不要将自己的女儿嫁给袁术,于是这门婚事就这么黄了。后来曹操来攻打吕布的时候,吕布当时就想着将自己的女儿嫁给袁术的儿子,想以这种方式来求得袁术的兵力来阻挡曹操。在当时女儿即将离开时的晚上,吕布妻女痛苦流泪。后来吕布将自己的女儿绑在了自己的身上,准备亲自给袁术送去,但是不料却没有成功。之后的事情便是大家知道的了,吕布被曹操生擒后被杀,而女儿则是下落不明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39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