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刺杀希特勒行动为何一一失败,他是聪明过人还是运气爆棚(图)

散文社2022-09-16 11:56:52300

刺杀希特勒行动为何一一失败,他是聪明过人还是运气爆棚

二战中的最大法西斯头目,战争恶魔众所周知,那一定就是希特勒了。希特勒在发动战争的这几年里,他的军队在各地各国残害无辜老板姓,尤其是针对犹太人的清楚计划,总计造成了数以千万计的生命死亡。他的这些所作所为当然会引起国内人道主义官员的反感和敌视,当然也会有很多人想要刺杀希特勒。据不完全统计在战争时期有超过40起刺杀希特勒的行动,均已失败告终。现在我们就来举例几次注明的刺杀行动,看看为何没有成功。

探讨:刺杀希特勒行动为何一一失败,他是聪明过人还是运气爆棚(图)  第1张

希特勒是一个演说家,在他演说时实施刺杀行动当然是重要机会。1929年初,一名憎恨希特勒的党卫军军官,准备用一枚烈性炸弹,在他演讲时炸死他。一切准备就绪,孰知演讲即将开始时,这位军官去了一趟卫生间,竟然意外地被锁在了卫生间,错过了暗杀机会。1939年11月,希特勒到他曾经发动过政变的慕尼黑一啤酒馆发表演讲。晚上8时开始,10时结束。一名叫埃尔泽的德国人决定利用这一机会炸死他。埃尔泽事先在啤酒馆的一根支柱上安装了定时炸弹,他分析要将爆炸时间设定在希特勒演讲达到高潮的时间段,便将爆炸装置定在了9点20分。没想到那一天希特勒一反常态,缩短了他的演讲时间,9点便提前结束,匆匆离开了啤酒馆。9点20分炸弹准时炸响,炸死了十几名党卫军要员,而希特勒却躲过了暗杀。

探讨:刺杀希特勒行动为何一一失败,他是聪明过人还是运气爆棚(图)  第2张

对希特勒的暗杀并非每次都在他演说时发生,但他总是幸免于难。1941年秋,一支经“英国特别行动执行局”训练的由12人组成的波兰抵抗小组来到波兰南部一条铁路旁。据情报,希特勒的专列将准时从这里通过。行动小组在专列到来前20分钟将炸药埋好。但不知什么原因,那天晚上希特勒的专列突然决定在原地做短暂停留,让另一火车先通过。结果,这列火车上几百名德军被炸死,希特勒又躲过一劫。1943年4月,希特勒乘飞机去苏联前线视察。反希特勒阵营中的冯·特雷斯切科将军将两瓶藏有塑性炸弹的白兰地送上了飞机。炸弹是靠瓶上的酸性腐蚀液慢慢腐蚀炸弹引信保险引爆。然而,在这次的飞行中,飞行员为避免恶劣的气象云层,提高了飞行高度,结果因高空气温低,导致酸蚀液冷冻凝固,炸弹未能引爆。希特勒再次脱险。

探讨:刺杀希特勒行动为何一一失败,他是聪明过人还是运气爆棚(图)  第3张

最惊心动魄的一次暗杀行动发生在1944年7月20日。这次行动被称为“伐尔克里-女神计划”。这天早晨,反希特勒阵营中的37岁克劳斯·冯·施道芬堡少校奉命前往东普鲁士腊斯登堡的“狼穴”向希特勒汇报军情。当时,他是德国反纳粹集团的领导人之一。他认为是刺杀希特勒的最好机会,他发誓:“一定要炸死那个疯子!”为此,他在皮包里装了一枚定时炸弹。进入会议室,见到希特勒后,冯·施道芬堡将皮包放在离希特勒只有6英尺的地方。在离开爆炸只有5分钟时,冯·施道芬堡借故走出了会议室,可就这在时,勃兰特上校的脚碰到了皮包,他感到皮包放在那儿碍事,顺手将它拎起来放到一处桌子下面。就是这一挪,希特勒又躲过了一死。几分钟后,炸弹爆炸了,当场炸死4人,希特勒只是受了点轻伤。冯·施道芬堡确信希特勒已经被炸死。但参与这次阴谋的将领们,却犹豫起来,没有及时夺取军权并接管政府,失去了时机。

探讨:刺杀希特勒行动为何一一失败,他是聪明过人还是运气爆棚(图)  第4张

希特勒虽然侥幸地躲过了一次次暗杀,但终究没有逃脱死亡的命运。1945年4月30日,走投无路的希特勒在他的柏林地下室和妻子爱娃双双自杀,结束了他罪恶的一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91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