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中国古代历史上的禽兽王朝是哪个王朝?(图)

散文社2022-09-16 12:57:27326

中国古代历史上的禽兽王朝是哪个王朝?

说到在古代历史上一下比较有意思的王朝,其实盛世也还是挺多挺多的,所以我们今天不说盛世我们来聊一聊比较有意思的其他王朝了,话说有一个王朝竟然叫“禽兽王朝”,那么为什么会叫这个名字呢?这个王朝到底是哪个王朝呢?下面我们就着这些问题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感兴趣的别错过了!

解读:中国古代历史上的禽兽王朝是哪个王朝?(图)  第1张

若论禽兽,非南北朝时期的北齐不可。这个朝廷简直就是禽兽中的禽兽,有些事情甚至连禽兽都不如,更奇葩的是这种病症似乎得到了传承,皇帝一个比一个禽兽。简直把嗜酒、好色、残忍、荒诞等阴暗面演义到了极致,简单来介绍一下,大家看看这几位皇帝到底有多奇葩。

文宣帝高洋:嗜酒、好色、残忍、疯癫的代名词

高洋是北齐的开国皇帝,虽说有其父亲高欢和高澄的作用,但毕竟也算是开国之君了。高洋前期还算是个合格皇帝,颇有一番作为,但在边关安定、四海升平之后,这位仁兄就彻底开始放纵了。

1、嗜酒如命,酒后发疯:高洋在位后半段极为嗜酒,关键是他喝完酒之后简直疯的不要不要的。薛嫔曾是他极为宠爱的一位后妃,然而一次贺咀后,却突然怀疑薛嫔和昭武王高岳不干净,于是就把薛嫔给杀了,然后带着她的尸首又去喝酒,酒过三巡之后突然把尸体拿了出来,然后肢解掉,还用其髀骨做了一个琵琶当众弹唱。而薛嫔的姐姐也和高洋有一腿,结果就因为求官,被高洋酒后直接用锯给锯死了。

其母亲娄太后曾想教训他一顿,结果高洋满嘴酒气的骂道,“你个老太婆还想管我,看我不把你嫁给胡人去当老婆”,结果把娄太后气了个半死。

高洋的之女安乐公主嫁给了尚书右仆射崔暹的儿子,一次公主回宫之后被高洋问起婚后生活,公主便说其实还好,只是婆婆不太喜欢我,于是高洋就跑到了崔暹家中,问崔暹的妻子李氏是否想念已经去世的丈夫,在得到李氏肯定的答复后,高洋直接抽出佩刀杀了他,还说“既然想念,就去陪他吧。”

2、荒淫无度,好色成性:高洋不仅招纳一大批妇女进宫,供自己和亲信日夜放纵,甚至连皇后的姐姐也不放过。李皇后的姐姐是魏亲王元昂的妻子,高洋对其垂涎三尺,在跑到其家中调戏失败后,干脆把元昂召进宫用乱箭射死,然后在元昂的灵前就把李姐给办了。

元仲华是高洋哥哥高澄的妻子,结果高洋不仅将其财产全部没收,还借口高澄生前曾非礼自己的妻妾,把自己的大嫂元仲华给奸污了。甚至将高家妇女无论元近亲属全部聚集在眼前,让身边的仆人任意侮辱,逼迫元仲华的姑姑安德公主骑在用葛麻做成绳子上,让仆从推引安德公主,又命胡人当众轮辱安德公主。

解读:中国古代历史上的禽兽王朝是哪个王朝?(图)  第2张

3、杀人成性,残忍无度:高洋为了将北齐宗室杀光,前后杀害721人,甚至连婴儿也不放过,命令士兵用长矛将婴儿挑起,扔向空中作乐。而据记载,高洋在金銮殿上设置了一口锅和一把锯,每逢喝醉酒,必须杀人获取快感。

4、状若疯癫,行事怪异:高洋不仅曾在街道上开展集体“裸奔”,还常常涂脂抹粉,穿着妇女衣服在大街上招摇过市。

高洋这么胡作非为,早早就把自己的身体给整垮了,结果在位仅十年就去世,年仅34岁。

解读:中国古代历史上的禽兽王朝是哪个王朝?(图)  第3张

成帝高湛:比其兄更甚

高欢死后,其子高殷继位,老爸虽然是个混球,可儿子还不错,可惜年纪太小,结果继位没几年,其叔父高演就发动政变夺去了他的皇位。结果高演在位仅两年就去世了,有了高殷的前车之鉴,他没有传位于自己的儿子,而是传给了他的弟弟、高欢的第九个儿子高湛。而这位仁兄,甚至比他的兄长高洋还要混球,这位仁兄的座右铭就是“人生得意须尽欢”,至于国家大事,交给大臣们就好。

1、虐杀侄子。高湛先后杀掉了自己三位侄子。高孝瑜是高湛长兄高澄的儿子,本来就因多次劝谏而被高湛所不喜,结果还和侍奉太后的宫女尔朱摩女私通,后来在太子高玮结婚当夜,高孝瑜因偷偷和她说话被高湛知道,大怒之下命人灌了他三十七杯酒,派人送他出宫后又在车上给他灌了毒药,最终被毒死。高孝琬是高孝瑜的三弟,因为兄长被杀,高孝琬极为恼恨高湛,于是便有跑去在高湛面前说他的坏话,高湛大怒之下将其抓进宫,派卫士赫连辅玄用鞭子击打高孝琬,后来又亲手杀死了高孝琬。高百年是高演的儿子,曾经的太子,就因为高百年写了一个“敕”字,高湛便认为其贼心不死、惦记皇位,于是派人将高百年乱打一顿,还命人拉着高百年绕着宫殿边走边打,无论高百年怎么求饶也没用,最终高百年还是被高湛给斩首。

2、逼奸皇嫂。高湛继位之后,曾逼迫高洋的皇后李祖娥与其通奸,李祖娥不从,他便恐吓其说,“如果你敢不从,我就杀了你儿子”,李祖娥被迫同意。后来李祖娥怀孕,她的儿子太原王高绍德想要见母亲,李祖娥哪有脸面见,只能避而不见。结果高绍德认为母亲宠爱肚中的孩子,而不再宠爱自己,这令李祖娥羞愧不已。于是,李祖娥在生下女儿后又亲手杀死,高湛知道女儿被害,大怒之下将高绍德抓进宫后将其杀死。李祖娥得知儿子被杀,伤心痛哭不止,高湛又是大怒,将其脱光衣服乱打一通后,命人将其装进袋子扔到水沟中,在其苏醒后将其宋到妙胜寺出家为尼。

解读:中国古代历史上的禽兽王朝是哪个王朝?(图)  第4张

3、后宫糜乱。高湛玩够了女人,就又跑去玩男人,当时和他关系极近的是黄门侍郎和士开。而和士开又和胡皇后有一腿,在和士开死后,胡皇后又跑去和一群和尚混在了一起,直到北齐灭亡之后,胡皇后仍然不改自己奔放的行事作风。

解读:中国古代历史上的禽兽王朝是哪个王朝?(图)  第5张

高湛胡作非为之下自然也不长寿,在位仅八年,早早就因酒色过度而死,年仅32岁。

高湛死后,他的儿子高玮继位,结果这位仁兄一点也不输自己的父亲和叔叔,在禽兽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甚至还一不小心发明了“玉体横陈”这个成语。

除了北齐之外,南北朝时期的刘宋也极度禽兽,尤其是前废帝刘子业,在禽兽这一方面,他简直一点也不输北齐这几位,不过刘宋显然不如北齐这般将禽兽当成传承。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95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