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一下:古罗马的女性奴隶过的是怎样的一种生活?(图)

散文社2022-09-16 12:56:28365

古罗马的女性奴隶过的是怎样的一种生活?

人类历史上的奴隶社会,在古罗马的社会里表现的淋漓尽致。在古代的罗马,人民是分着三六九等的,有着严格的等级制度,而且这一制度还是世袭制的。如果你是一位罗马贵族那么你的后代也将成为贵族,一直世袭下去。那么同理如果你是奴隶主或是奴隶,那么你的后辈也将是和你同样的人。奴隶在古罗马的社会当中,可以说并不被称作人,而更像是一件工具。强壮的男性奴隶一般都会被沦为角斗士或是劳动者,但是对于女性奴隶来说就完全不一样了。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过罗马时期的女性奴隶是过着怎样的生活的吧。

揭露一下:古罗马的女性奴隶过的是怎样的一种生活?(图)  第1张

奴隶在古代的罗马时期,只能算是一种工具,在奴隶市场上都是有着明码标价的。而女性奴隶却比男性努力的价格要贵上3-5倍,这种价格的判断还要看品相,而且在奴隶市场上是非常火热的抢手货。古罗马的奴隶有一部分来自于战争,罗马人当时受到了古代希腊人的影响,战斗力是相当的强大,曾一度统一了整个欧洲。而在统一欧洲的这个阶段都是用战争来解决的。有战争就会有俘虏,那么这些俘虏最终就会被沦落成奴隶的下场,而奴隶要做的就是高傲的罗马人所不愿意做的一些事情,什么脏活累活娱乐活动都是由奴隶来完成的。如果奴隶有着想逃跑的思想或举动,一旦被抓住了,那么迎接他们的就是死亡。

揭露一下:古罗马的女性奴隶过的是怎样的一种生活?(图)  第2张

不过干活这种事一般都是由男性奴隶来完成的,毕竟在力量和体力上更占优势。说到这里大家可能就有疑问了,那不是女奴隶很轻松吗?然而并不是,相比之下,女性奴隶会比男性奴隶过的更惨。真实的女性奴隶不会是像电影中描述的那样,蓬头垢面,脏兮兮的,反而会梳洗的非常干净,然而在这些背后确暗藏着很多危险。

古代罗马的女性奴隶代表的就是一个贵族的脸面,贵族的出行常常都会带着女性奴隶在一旁侍奉。看起来会非常的容易,但是如果你只要是犯了什么小小的错误,那么迎来的可能就是一顿毒打或是死亡。更可怕的是那些长得比较漂亮的女性奴隶,常常会被沦为奴隶主的泄欲工具,如果是在贵族的聚会当中,很有可能会变成轮奸的情况。而这对于一位女性来说,是巨大的伤害,很有可能当场就这么痛苦的死掉了。而且如果这种事情如果被哪位心思恶毒的贵族夫人知道了,很有可能会以各种手段将女奴折磨致死。

揭露一下:古罗马的女性奴隶过的是怎样的一种生活?(图)  第3张

到了罗马繁盛的时期,战争也就会变得越来越少,相对来说,奴隶也会来的更加的困难了。对于贵族或奴隶主来说,这将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于是在这种情况下就出现了一种现象,为了有充足的奴隶使用,贵族们和奴隶主们就会开始自行培育奴隶。前面也提到了,如果你是奴隶,那么你的后代也将会是奴隶。有了这种制度后,贵族的男性或奴隶主就会让这些女性奴隶成为制造新生奴隶的工具,他们会让自己或是让某些表现良好的男奴去让女性奴隶怀孕。这样既解决了自己的泄欲,也给了男性奴隶一些甜头,让男性奴隶更加听话。而新生下来的婴儿随着年龄的增长,能够到了干活的时候,也将会成为奴隶。

揭露一下:古罗马的女性奴隶过的是怎样的一种生活?(图)  第4张

那么大家就会想了,既然有些新生儿是贵族自己的孩子,那么这些孩子会不会以后也成为贵族呢?当然也是不会的,罗马人是非常傲慢的,何况是一个贵族。为了脸面,贵族不会承认这个孩子是自己的,而贵族与女奴的孩子可能多的数不清,到了这种情况,贵族绝对是不会爱护自己的孩子的,死个几个对贵族来说根本不算什么,毕竟他们还是有正统的继承者的,那就是贵族与贵族夫人的后代了。这也就是为什么,在古代罗马很多儿子要杀父亲的情况了。

揭露一下:古罗马的女性奴隶过的是怎样的一种生活?(图)  第5张

女奴的生活可以说比男奴更加的悲惨,不光要受到外表上的摧残,还要受到生理上与心理上的摧残,毕竟女性是脆弱的,经不起这样的折腾,而这种现象在古代的罗马确是非常常见的。当然也不排除一些天生就心底很善良的一些罗马贵族,对待自己的奴隶并没有那么的苛刻,不过这种情况还是极少数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9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