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得背疮的徐达是吃了朱元璋赐的鹅肉才死的吗?(图)

散文社2022-09-16 13:52:15284

得背疮的徐达是吃了朱元璋赐的鹅肉才死的吗?

说到“鹅肉”其实大家应该会想到这种美食真的是肥而不腻啊,而且科学研究这个东西真的是肉里面非常非常好的一种食物了,话说脂肪非常的少,胆固醇也低,很好肉类了,但是其实一些老人还有一些看过野史的网友都发现了,那就是在古代鹅肉好像更加的让人觉得可怕啊,而且很多人都不能吃鹅肉的,那么什么人千万不能吃鹅肉呢?下面就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探究:得背疮的徐达是吃了朱元璋赐的鹅肉才死的吗?(图)  第1张

我们还是先来看一则故事吧,大家都知道朱元璋他虽然算得上是明君,但是他几乎把所有的功臣全部给杀掉了,这里面有一位和他一起长大和他一起打天下的一位还没有死,那么朱元璋会放掉他吗?当然是不会的,这个人是谁呢?其实这个人就是“徐达”了,当朱元璋把人都杀得差不多的时候,徐达知道自己也不远了,刚好这个时候徐达病重了,自己的背上涨了一个疮,其实朱元璋杀徐达也是不好明面上动手的,所以这一次其实就是一个机会,话说朱元璋本就穷苦出生,生在百姓,对很多明间的禁忌都是十分的了解的,也不知道从那听说了一个人生了背疮只要吃鹅肉这个人就会直接死亡了,所以朱元璋就赐给了徐达一只蒸鹅了,徐达也知道了其实再怎么样朱元璋是不会放过自己了,所以含泪吃了鹅肉了,之后没过多久徐达就病死了。

探究:得背疮的徐达是吃了朱元璋赐的鹅肉才死的吗?(图)  第2张

上面这个故事从正面来看,徐达的的确确是吃了朱元璋赐的鹅肉死的,而且徐达也的的确确是被了背疮的,那么这得了背疮的人吃了鹅肉会死,好像也没毛病啊,所以看似这个事件是成立了,但是我们忽略掉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这个故事的真假。朱元璋赐鹅肉给徐达其实这个故事就是明间的故事而已了,在历史上不存在的,所以这肉鹅致命的事件也不能算真实说法了。

探究:得背疮的徐达是吃了朱元璋赐的鹅肉才死的吗?(图)  第3张

看到最后想必大家也都明白了这个道理吧,都是明间传说而已,那么鹅肉鹅肉其实相对于很多肉来说都是好肉,鹅肉还有优质的不饱和脂肪酸,还有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等,所以鹅肉除了吃不起不能吃以为,没有任何不能吃的原因了,当然了过敏的人就另当别论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497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