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古代人都用青铜器为何后来又放弃了(图)

散文社2022-09-18 09:17:53306

古代人都用青铜器为何后来又放弃了

最近很多人也都在说这个古代人的一些事情,话说现在只要是考古发现一般都会出土这个青铜器吧,也还是非常有意思的,那么也有人问了,这个古代人这么频繁是使用青铜器,但是到现在好像都没人用了,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这个问题也比较有意思了,下面我们不妨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看看。

1、自然界本身存在自然铜。

当时在自然界铜对于当时的人来说,比较好冶炼,其他的就太困难了。

科普:古代人都用青铜器为何后来又放弃了(图)  第1张

2、铜金属硬度低廷展性好,溶点相对较低,易于加工铸造,便于制造人们日常生活用品礼器及各种兵器。

当时的技术铜的冶炼已经非常成熟了,用起来简单方便。

3、铜矿石的冶炼相对其它金属来说工艺难度相对较低,冶炼技术的发现较早。

科普:古代人都用青铜器为何后来又放弃了(图)  第2张

技术演变比较早。

4、铜在自然界存在数量较少,加之硬度相较铁比较低,相对铁来说更加昂贵,所以后来随铁冶炼技术的成熟,逐渐被铁取代。

随着其他冶炼技术的成熟,铜被逐步取代。

5、瓷器的发明,让一些日常用品更加廉价且也较为精美,瓷器相较于铜来说更加耐腐。

科普:古代人都用青铜器为何后来又放弃了(图)  第3张

瓷器的发明更加的实用。

以上可能就是早期文明大多使用铜器后来摒弃的原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46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