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一下:中国一座荒废了20多年的鬼岛在哪里?据说上面都是别墅(图)

散文社2022-10-07 22:31:05273

中国一座荒废了20多年的鬼岛在哪里?据说上面都是别墅

说起荒岛大家很多都会想到日本著名的荒岛“端岛”。端岛上有着非常多的建筑物,原先在19世纪的时候是日本的一个煤矿场,后来就荒废了,变成了一座非常恐怖的鬼岛。说起像这样的荒岛,在中国的浙江也有着一个,上面也有着很多的建筑物,据说都是原来人居住的别墅,被荒废有无人居住,也成为了一座鬼岛。那么中国的这座荒岛在哪里呢?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探究一下:中国一座荒废了20多年的鬼岛在哪里?据说上面都是别墅(图)  第1张

后头湾村位于浙江省嵊泗县嵊山岛东北面,是全国著名的舟山渔场中心,经济区位优越,海洋资源丰富。此处原本是嵊山镇居民居住的主要区域之一。

20世纪50年代,后头湾曾是当地最富裕的渔村,1967年开始,村里有人开始造起楼房,随后一幢幢楼房都造起来,一幢比一幢高,一幢比一幢豪华。鼎盛时期所辖人口超过3000人。上世纪90年代起,渔业发展,不少村民富裕起来,后头湾村仍是嵊山镇首屈一指的富裕村,居民大多建造起了楼房院落,其繁华景象号称嵊山的“小台湾”。

探究一下:中国一座荒废了20多年的鬼岛在哪里?据说上面都是别墅(图)  第2张

但因交通不便、生活区域局促,居民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陆续搬迁,这是一个海岛上的老渔村,面朝大海,却人去楼空,因为村落旧址紧邻着一片坟场,当地人已经习惯于把后头湾村叫“鬼村”。2002年,人去楼空的后头湾正式撤村归并至民富村,村民搬到新居后,废弃的老屋任由植物将它慢慢“吞噬”,村落变成令人意想不到的无人村。

探究一下:中国一座荒废了20多年的鬼岛在哪里?据说上面都是别墅(图)  第3张

俯览村落,满目都是高高低低的楼群,绵亘着斑斑驳驳的石墙,密布着蓊蓊郁郁的青藤。废弃的房屋爬满了绿色植物,曲径通幽。曾经这里热闹非常,很多村民造的楼房一座比一座高。村落旧址紧邻着一片坟场。废弃的房屋便是那绿葱葱的爬山虎,也有着四季换装的奇幻效果。

探究一下:中国一座荒废了20多年的鬼岛在哪里?据说上面都是别墅(图)  第4张

年复一年,墙垣上、屋檐下、绿树旁,爬山虎悄然占据了整个村庄,绘就一幅绿藤遍野、静谧荒芜的荒村美景。绿野仙踪、童话世界、充满神秘气息的“鬼村”、重归自然的荒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270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