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一下:最会忽悠的人是谁(图)

散文社2022-09-18 09:21:58293

最会忽悠的人是谁

在很久之前有着一个新闻,说的是英国以246万美元的价格将伦敦桥出售给了一名美国商人,而且这个商人又花了将近900万美元把伦敦桥移民到美国,并且进行重新改造。或许很多人看了会觉得不真实,假的吧。但是着确实是真的,一次匪夷所思又货真价实的买卖。而今天我们讲到的出售埃菲尔铁塔却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大骗局。

探究一下:最会忽悠的人是谁(图)  第1张

维克多·勒斯蒂格是近代历史上堪称天才的大骗子,他出生在1890年的奥匈帝国,父亲是个镇长,所以维克多的家庭条件不错,19岁时他被父亲送往巴黎留学,在这里,他很快就熟练掌握了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和捷克语五种语言。

除了这五种语言外,维克多在巴黎还迷上了台球、桥牌和各种赌博游戏,接触了三教九流各种行业的人,并学会了赌博时的千术和各种骗术,聪明异常的维克多可能就是在此时真正走上了大忽悠的道路。

探究一下:最会忽悠的人是谁(图)  第2张

或许是为了钱又或许是因为好玩和好奇,维克多在大学毕业后就开始尝试各种骗术,为了掩盖身份,他给自己起了众多假名,而维克多也是他众多假名中最常用的一个。他常常化身公子哥在往返于纽约和巴黎的邮轮上行骗。

在赌桌上维克多擅长出老千,在交际中他又常常声称自己是百老汇音乐剧的制作人,寻求有钱人投资。由于维克多学识丰富,会多种语言,又善于结交,富人们对他深信不疑后总被耍得团团转。

有一次,维克多声称自己制造了一个名为“罗马尼亚钱箱”的黑科技,箱子本体由雪松木做成,能看到里面有复杂的滚筒和黄铜表盘,维克多表示这个箱子有一个神奇的能力,每6个小时就能复制出一张相同的钞票来,售价3000美元!消息传出后立即就引来了富人们的大肆收购。

探究一下:最会忽悠的人是谁(图)  第3张

被金钱蒙蔽的受骗者以为买到了摇钱树,日复一日很快就能回本并翻倍,然而机器在准时吐出两次钱后便开始罢工,等到买家回过神来,维克多早就跑的不见人影了。即便以现在的眼光来看,这些诈骗手段也有着很高的诱惑性和欺骗性,不过跟卖埃菲尔铁塔比起来还是小巫见大巫了。

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法国正是百废待兴,他们准备维修对法国具有特殊意义的埃菲尔铁塔,维克多在报纸上看到这个消息后,伪造了法国政府的官方印章以及各种文件,对外声称自己是法国邮电部副部长,并偷偷联系了6个金属废料经销商。

维克多对这些商人说,由于维修费用已经超过了重建埃菲尔铁塔的费用,所以政府决定拆掉这个铁塔卖掉后再重建,而拆下来的7万吨钢材需要竞标。维克多用租来的豪华轿车带商人们在铁塔下面转了一圈,然后把他们安排在了巴黎最知名的豪华酒店住下。

探究一下:最会忽悠的人是谁(图)  第4张

维克多对这6名商人说,我代表政府秘密执行铁塔的拆除工作,你们六位是我精心挑选的经销商,在明天之前要把各自投标的价格给他,为了不引起民众反对,所以这件事一定要保密。豪华轿车和豪华酒店,再加上风度翩翩的维克多,这6个见多识广的商人竟然对这件事深信不疑。

有个名为安德烈的商人出价最高,但是他的妻子凭借着女人的第六感却对这件事表示怀疑并从中阻止,老奸巨猾的维克多知道后立刻与安德烈进行了单独会面,他向安德烈坦言,自己虽然是个副部长,但是对收入并不满意,并暗示安德烈自己在铁塔这件事上权力很大,想让他给自己好处。

探究一下:最会忽悠的人是谁(图)  第5张

安德烈以为行贿后就不会有问题,这次会面自然疑虑全消。最后维克多不仅成功把埃菲尔铁塔掉,获得了巨额资金,还收到了安德烈的贿赂,可谓是赚得盆满钵满。拿到钱后他连夜跑到了维也纳,而安德烈知道被骗后由于自己也不干净,再加上实在太丢人,所以也没有报警。

尝到甜头的维克多在仅仅一个月后又回到了巴黎,他重新找到了6个经销商,决定故伎重施,将埃菲尔铁塔再买一次,不过这次维克多就没那么幸运了,有人觉得情况不对劲后把维克多伪造的文件送到了警察局鉴定,听到风声的维克多在警察找上门之前再次逃之夭夭。

许多年后,维克多来到美国定居,在这里他又进行了一系列的诈骗,1930年维克多联合药剂师威廉和化学老师汤姆干起了假钱,他们每月都用各种方法将10万美元的假钱流到市场上,数年后,发觉端倪的FBI在追查中锁定了维克多并发起了通缉,却一直都没找到他。

探究一下:最会忽悠的人是谁(图)  第6张

1935年,维克多的情妇因为争风吃醋向警方举报了他的藏身地点,而她吃醋的原因竟是维克多和化学老师汤姆的情妇好上了,最终维克多被FBI成功抓获,但是庭审前一天,他将被单做成绳索从三楼窗户溜出,伪装成玻璃清洁工在众目睽睽之下逃窜。不过27天后他被再次抓获,并被判了20年的刑期。1947年,维克多因为肺炎在监狱中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今天的文章就到这里啦,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点个关注了解更多奇闻轶事,博主每天更新一些古今奇事和少有人知的特殊职业、冷僻故事,偶尔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小知识。有兴趣的可以查看以前的文章,看是否是你喜欢的类型,如果你有好的故事和题材也欢迎投稿哦。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46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