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谈一下:武则天的父亲武士彠为何要娶近40岁的杨氏(图)

散文社2022-09-18 17:24:02260

武则天的父亲武士彠为何要娶近40岁的杨氏

最近很多人对这个武则天的父亲武士彠很感兴趣,话说这个人非常的有意思的,因为他这个人人竟然娶了一位接近40岁的妇人了,而且这个人就是杨氏,那么很多人要问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这背后是不是有这个秘密可言了,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详细解析分析看看。

他如果不续娶这个40多岁的女人,历史上就没有一代女皇了,因为这个女人就是武则天的生母,再说40来岁正是如狼似虎的年纪,跟更年期还差的远。更匪夷所思的是,这个女人杨氏,后来竟和自己的外孙贺兰敏之通奸!

详谈一下:武则天的父亲武士彠为何要娶近40岁的杨氏(图)  第1张

大家都知道武则天的父亲是唐初开国功臣武士彠( yuē ),却很少知道她的生母杨氏,说来这也是一位传奇,所作所为绝对惊世骇俗。

杨氏出生在公元579年,她是隋朝宗室出身,父亲杨达曾任隋朝宰相,伯父杨雄是隋朝观王,完全配得曾追随李渊起兵的武士彠。

武士彠与杨氏并非初婚,原配相里氏给他生了两个儿子后就死了,时年46岁的武士彠身体倍棒,吃嘛嘛香,精力旺盛,男性能力还挺强,为了解决空虚寂寞冷,一人睡觉不爽的感觉,他动起了续弦暖被窝的想法,后来在唐高祖李渊的介绍下,娶了44岁的杨氏。

44岁在古代已经是人老珠黄了,但杨氏却风韵犹存,仍处于欲望旺盛的生育黄金期,而年近半百的武士彠生育能力也值得一夸,两人结合后一共生了3个女儿,长女武顺,三女武氏(名佚),次女就是大名鼎鼎的武则天。

详谈一下:武则天的父亲武士彠为何要娶近40岁的杨氏(图)  第2张

杨氏崇信佛教,还颇为虔诚,但讽刺的是,已经80岁高龄的她居然被传和自己的外孙贺兰敏之有不可告人的奸情,令人跌破眼镜!

武则天鲤鱼跃龙门,成了唐高宗李治皇后,她的姐姐武顺却成了寡妇,经常出入后宫,找武则天聊天。谁料一来二去,李治居然看上了这个美貌不逊武则天,温柔更胜一筹,且独守空房的大姨子,俩人很快勾搭在一起,打的火热,一度冷落了武则天。

更夸张的是,武顺还把自己的女儿带入后宫,也做了李治的入幕之宾,母子共侍一夫,再加上武则天,不同年龄,不同风情,真是美不胜收,看似老实懦弱的李治也是一个花花肠子啊!

武则天当然不会坐视不管,对胆敢与她争宠的亲人,她也毫不留情,先后谋杀了姐姐吴顺和外甥女魏国夫人,真可谓心狠手辣。

武则天的举动引起武顺的儿子贺兰敏之不满,此人长相俊美,颇有才华,但荒淫好色,对有杀母杀妹之仇的武则天恨之入骨,却无力与之对抗,最后竟然采取了一种极其另类的报复方法——勾引武则天的母亲,也是自己的姥姥杨氏!

详谈一下:武则天的父亲武士彠为何要娶近40岁的杨氏(图)  第3张

贺兰敏之和杨氏相差足足60多岁,如此罕见的重口味实在令人作呕,武则天得知此事后也极其恼火,加上她早就想斩草除根,于是随便找了一个借口,干掉了这个外甥,而她的生母杨氏已在前一年的公元670年去世,享年91岁。

不知在武则天入宫前便已去世的武士彠,在九泉之下得知自己的家人竟然如此相爱相杀,乱作一团,会不会感叹自己一生干净,为何家门如此不幸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7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