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谜:武则天是不是睡了好多男人(图)

散文社2022-09-18 17:23:28292

武则天是不是睡了好多男人

说到这个武则天也还是有很多的故事的,最近很多人对他比较感兴趣的地方就是这个人话说有很多这个男宠了,也就是说武则天好像前后睡了很多很多男人了,那么这个说法到底对不对呢?如果真要统计下,这个武则天到底睡了多少男人呢?这个问题也比较有意思了,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看看!

武则天具体睡过多少男人,不好具体说明,但是我们可以回顾回顾看看有哪些比较出名和他有关系的就好了,这叫可见一斑。

解谜:武则天是不是睡了好多男人(图)  第1张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惟一的女皇帝,封建时代杰出的政治家。李唐王朝二百九十年的历史,有近半个世纪是由武则天这位女性皇帝导演的。她一生的功过,经受一代又一代人的评说,其中有褒扬也有贬抑。可能对她贬斥最多的是,她曾拥有几个男宠,睡过许多的男人,这便成为她千古难泯的丑闻,以至于连同她创造的卓着政治业绩也随之淹没了。

武则天睡过的第一个男人无疑是唐太宗李世民。与历朝历代的皇帝一样,李世民是一个好色之徒,猎艳的行家里手,他不仅拥有美貌端庄的长孙皇后和后宫的三千佳丽,而且前朝隋炀帝的女儿、外邦突厥的公主都是他的囊中之物,因而十五岁的武则天才入宫时,唐太宗就被武则天的美貌一下子惊呆了,从此,便对她倍加宠幸。可惜他死得太早了,武则天跟随他在一起的时间还不到10年。

其实早在武则天给父皇做嫔妃时,武则天的美貌与才气就早已深深迷住了当时还是太子的李治。

唐太宗死后第五天,太子李治顺理成章即位,按照惯例,皇帝去世后,那些未育的嫔妃并非全部入寺为尼,时年才25岁的武则天也在其中。但李治考虑到刚即位皇位不稳,加之唐朝有父死儿子要守孝3年的传统,最终还是按捺住内心的冲动,没有破例让武则天留下。

心灰意冷的武则天,在感业寺无比寂寞空虚,但一个人的突然出现很快改变了这种情况,他就是冯小宝。冯小宝本是与感业寺只有一墙之隔的白马寺的和尚,一次在井边意外的邂逅,武则天立刻被这个帅气的和尚给迷住了,在以后的日子里,感情寂寞的武则天便经常借打水之名行约会之实,与冯小宝的感情迅速升温。直到李治将武则天接回皇宫,两人感情才暂时作罢。

解谜:武则天是不是睡了好多男人(图)  第2张

在武则天入寺为尼的时间里,李治始终没有忘记当年爱慕动心的女人,但有3年守孝期的李治只有在父亲忌日这天,他才可以入寺进香,才可以借着这个机会见到武则天。 当李世民三周年忌日一过,李治终于迫不及待的接回了心中念念不忘的武媚娘,武则天也断了和冯小宝的联系,从此李治与武则天朝夕相处,行床榻之欢。 但天公不作美,55岁的李治的突然驾崩,留下时年60岁的武则天独掌大权。年至花甲的武则天仍是不甘寂寞的,李治过世后,她首先做的就是让当年的老情人冯小宝当上了洛阳名刹白马寺的主持,让冯小宝随便出入后宫,又把他的名字改为“怀义”,赐给他薛姓,而薛怀义也凭着过人的聪明,加上与武则天当年的感情,很快权倾朝野。

不久御医沈南蓼成为武则天的新宠,薛怀义出于嫉妒,一把火烧掉了耗资巨万的万象神宫,武则天却不予追究。而后薛怀义日益骄横,终于引起武则天的厌恶,指使人将其暗杀。薛怀义死后,已过中年的沈南蓼尽管很温,由于已过中年,身心比较虚弱,因此满足不了武则天的需求,于是武则天又陷入了苦闷的境地。

恰在此时,有人又荐张易之兄弟待寝,这两个二十岁左右的美少年,不但聪明伶俐,通晓音律,而且精力旺盛,更有侍寝的本领,把个武则天服侍得舒舒服服,武则天对这两兄弟宠幸有加。但二张恃宠而骄,不仅在后宫恣意专横,而且结党营私干预朝政,引起了众怒。终于在神龙元年,张柬之等策动了“宫廷政变”,杀掉二张,武则天也在病榻上被“请”下御座,让位于中宗。

又,喜欢看野史的人想必都多多少少知道,武则天喜欢养男宠。什么叫做男宠呢?打个比方,男皇上都有皇后嫔妃,女皇帝当然也得有男宠啦。所以说,男宠就相当于嫔妃。

武则天选男宠局说有三个特殊要求,分别是年轻、貌美、健壮。这三个都是必备条件,缺一不可。

武则天活了八十多岁,一生有过四个十分有名的男宠,分别是薛怀义、沈南蓼及张易之、张昌宗四人。其中最受宠爱,入宫最早的,则是薛怀义。

解谜:武则天是不是睡了好多男人(图)  第3张

薛怀义本名叫做冯小宝,薛怀义的名字是武则天给他改的。武则天对薛怀义有多么宠爱呢?当年薛怀义因为嫉妒沈南蓼成为武则天的新宠,一把火烧掉了耗资巨大的万象神宫,武则天竟然不予追究。

武则天还封他为左武卫大将军、梁国公,还多次统领军队,远征突厥。

张易之、张昌宗则是两兄弟,两人也深得武则天宠爱。张易之、张昌宗因此在宫中肆意妄为,最终导致了武周的覆灭,这两人也招来了杀身之祸,死在了张柬之的宫廷政变。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73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