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石家庄发现17座商代后期墓葬(图)

散文社2022-09-18 20:36:25310

石家庄发现17座商代后期墓葬

最近在石家庄发生了一件大事情,那就是考古学家发现了17座商代后期的墓葬,这个发现就很多了,17座之多的墓葬被发现还是很少见的,那么具体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疏解:石家庄发现17座商代后期墓葬(图)  第1张

经过河北省考古人员近一年的勘探和抢救性发掘工作,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的周家庄墓地,累计发掘墓葬22座,其中,17座为商代墓葬,出土了青铜簋、爵、觚、兵器及玉器等器物。

疏解:石家庄发现17座商代后期墓葬(图)  第2张
疏解:石家庄发现17座商代后期墓葬(图)  第3张

视频截图

考古研究院周家庄考古队执行领队张鹏介绍,初步判断该墓葬是商代后期具有一定规格的贵族墓葬,规格为在河北冀中南地区最高。张鹏介绍,考古人员发现这些商代墓葬都被盗过,破坏严重。“这次发现填补了冀中南地区商代后期的考古发现空白,为研究商周时期历史、地理、文化及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

网友评论

疏解:石家庄发现17座商代后期墓葬(图)  第4张
疏解:石家庄发现17座商代后期墓葬(图)  第5张

延伸阅读

山西垣曲发现周代高级贵族墓葬群,铜器上铭文字迹清晰。

山西省考古研究院10日发布垣曲北白鹅墓地重大考古发现,经过近9个月的紧张发掘,考古工作者在该墓地发掘出一处周朝王卿高级贵族墓地。最重要的是出土的近50件套带有铭文的铜器,铭文内容丰富,文字清晰,共计14篇。

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杨及耘说,此次发掘的最大亮点是3号墓出土的青铜重器“夺”簋,本次发现对于认识周朝的采邑制度、研究两周时期晋南地区与成周的联系有深远意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85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