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皇帝退朝了大臣会坐龙椅感受吗(图)

散文社2022-09-18 23:33:52293

皇帝退朝了大臣会坐龙椅感受吗

最近有人在问一个事情,那就是假如这个皇帝退朝以后,有的心比较大的大臣,想到皇帝的龙椅上面坐一坐,去感受感受,那么这个大臣能不能这样做呢?这个问题非常的有趣,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分析看看,到底能不能吧。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大臣是不会的坐轮椅的,也不能坐,也不敢坐。因为在古代大臣入宫上朝是没有行动自由的。

关于:皇帝退朝了大臣会坐龙椅感受吗(图)  第1张

在古代不管是什么样的上朝,只要是涉及到朝会的都是有明确规矩的,是需要成体统的,而且这些礼仪体制非常严格。打入宫开始,怎么走路,怎么排班,怎么行礼跪拜,怎么奏事,怎么承旨,怎么退朝都是有严格的规定的。并不是你遵守就行了,其实还有人监督的。

什么这个锦衣卫啊,什么这个鸿胪寺啊等等都在监督的,话都不能乱说的,走动什么的也是不行的,如果有违反的会被立刻弹劾,处罚严厉的不要不要的。

关于:皇帝退朝了大臣会坐龙椅感受吗(图)  第2张

所以退朝了,你能去做轮椅吗?你在退朝后到都到不了龙椅面前,还别说坐了,完全不存在的。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有的太监是可以坐龙椅的,但是那不叫坐,应该叫替皇帝试坐,因为每个皇帝个头都不一样,新上位的时候不得找太监先来试坐下,有的高的,有的矮一点的,都得先让太监试坐,最后再调整龙椅的高低什么的。

关于:皇帝退朝了大臣会坐龙椅感受吗(图)  第3张

所以有的太监是可以的,但是其它人,对不起,要么你有上天入地的本身,要么你不要命了,要不然龙椅是没法坐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9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