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杨贵妃吃的荔枝新鲜吗?(图)

散文社2022-09-19 04:48:58264

杨贵妃吃的荔枝新鲜吗?

杨贵妃杨玉环,是历史上一位非常传奇的妃子,名列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她也是极少数的下落不明的后宫妃子,纵观整个历史,似乎没有几个妃子像她一样最终不知魂归何处。杨贵妃对荔枝情有独钟,十分喜爱吃荔枝,然而有人说,杨贵妃就因为喜欢吃荔枝,把整个大唐都给吃垮了,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解密:杨贵妃吃的荔枝新鲜吗?(图)  第1张

1.杨贵妃爱吃荔枝

杨贵妃是四大美女之一,这一点是公认的,她原先是寿王李瑁的王妃,后来却成为唐玄宗李隆基的贵妃,擅长歌舞,通晓音律,是唐代宫廷音乐家、舞蹈家,杨贵妃的音乐才华在历代后妃中也是十分少见的。如此说来,她能成为四大美女之一,并不是单纯靠颜值,更有才华。

解密:杨贵妃吃的荔枝新鲜吗?(图)  第2张

至于为什么杨贵妃喜欢吃荔枝,这就与荔枝的功效和她本身有关系了。首先,杨贵妃自然是貌美无双的,长得好看的人哪一个不想自己青春永驻?即便是长得不好看的也总希望能够有一些变化,经常吃荔枝能够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达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同时,荔枝还可以安神,改善失眠的症状。

解密:杨贵妃吃的荔枝新鲜吗?(图)  第3张

然而我们也知道,什么东西都不能吃得太多,必须要有一个量,度,超过了这个度,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吃荔枝也是如此,虽然荔枝有很好的作用,但是吃多了很容易上火,因此杨贵妃除了吃荔枝,还会想办法用别的东西来下火。

解密:杨贵妃吃的荔枝新鲜吗?(图)  第4张

2.唐朝真的是杨贵妃吃垮的吗?

贵妃爱吃荔枝,皇帝自然会想办法,毕竟水果是新鲜的才最好吃,因此想要吃到荔枝,就要用到当时最快的驿马传送。要知道,驿马是为国家传递公文、军事情报、贵重物资等重要东西的良马,然而现在抛掉国家大事,却单单只为贵妃送来新鲜的荔枝,这样的王朝,又怎么会继续长久下去?

解密:杨贵妃吃的荔枝新鲜吗?(图)  第5张

不过要说唐朝是杨贵妃吃垮的,也不过是无能之人把祸水全部泼到没有话语权的女子身上的无能作为罢了。不管是妺喜,妲己,还是褒姒,再到现在的杨贵妃,如果她们碰到的都是励精图治,国事为重的帝王,又怎么会有“红颜祸水”的说法?

解密:杨贵妃吃的荔枝新鲜吗?(图)  第6张

唐朝的由盛转衰,不是杨贵妃一个人的事情,甚至可以说,与她没有多大的关系。李隆基宠爱她,才会不惜一切代价满足她的喜好,说到底,贵妃也只不过是统治者面对兵变时候无能的一种借口罢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1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