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如果魏忠贤没死,明朝能不能延续下去?(图)

散文社2022-10-07 12:23:09241

如果魏忠贤没死,明朝能不能延续下去?

现在有一种比较普遍的看法,认为明朝时期,朱由校临死之前交代朱由检不要杀魏忠贤,但是朱由检没听,上位之后就铲除阉党,最终明朝的灭亡与此是有很大的关系的。持此观点的人,将魏忠贤的好处与有用之处意义列举出来,头头是道,末尾可能还会感叹一句,实在是崇祯帝自己给自己挖坑。那么,如果魏忠贤真的没死,明朝究竟能不能继续延续下去呢?

说说:如果魏忠贤没死,明朝能不能延续下去?(图)  第1张

1.魏忠贤

“九千九百岁”魏忠贤,只比“万岁”的皇帝少了一百年,可以想象,魏忠贤在天启皇帝朱由校时期,究竟处在一个什么样的地位上。魏忠贤不识字,但是对于骑马射箭赌博却十分在行,而他也正是因为赌博输了之后心绪难平,一怒之下自宫,由此可见,魏忠贤为人的确是心狠,而且,赌博不可取,当真是不可取的。

说说:如果魏忠贤没死,明朝能不能延续下去?(图)  第2张

被选入宫之后,魏忠贤受到天朱由校的宠爱,受到提拔,魏忠贤的哥哥也受到封赏,而且因为客氏的缘故,原本没有资格进入司礼监的魏忠贤,破例进入,荣耀一时。魏忠贤在宫里是敢于横着走的,因为没有人敢去忤逆他,朱由校对他信任无比,什么事情都敢交给魏忠贤去做,而魏忠贤除了坏事,也的确有一些好事,比如平定了奢崇明的叛乱,取得了对满人的宁远大捷等。

说说:如果魏忠贤没死,明朝能不能延续下去?(图)  第3张

2.朱由检

朱由检,明朝最后一位皇帝崇祯帝,他力图改变大明王朝的现状,一直想要力挽狂澜,勤于政事,生活朴素,可以说是年轻有为。然而朱由检同样也有很大的缺点,生性多疑,由于明朝的政治体制依然腐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他还中了反间计,杀死袁崇焕,可是明王朝所面临的状况却也是日渐严峻,看似有所作为,实际上,却更像是碌碌无为。

说说:如果魏忠贤没死,明朝能不能延续下去?(图)  第4张

3.魏忠贤不死,明朝能否延续

如果想要明朝得以延续,而魏忠贤也不死,那么有一个必要的条件就是,朱由校也没死。魏忠贤被称“九千九百岁”,这样“嚣张”的气焰是谁给的?他自己吗?不是,是朱由校。如果没有朱由校,魏忠贤还是什么?看看朱由检对待魏忠贤的态度就知道了,朱由校一死,魏忠贤离死期也就不远了。

说说:如果魏忠贤没死,明朝能不能延续下去?(图)  第5张

朱由检对待魏忠贤,绝不可能像朱由校那样,连一丝丝的信任都谈不上,何谈宠信?没有宠信的魏忠贤,他能够做什么?只怕别人看了这样的魏忠贤,都恨不得跑上来踩两脚,落魄不堪,又哪里会有呼风唤雨的能力?所以说,即便魏忠贤没死,明朝的气数也尽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235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