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海南人为什么喜欢以阿字开头来叫人,有什么历史渊源?(图)

散文社2022-09-19 10:54:09743

海南人为什么喜欢以阿字开头来叫人,有什么历史渊源?

最近不少的这个也都在说这个海南人的事情,很多人估计也都发现了,那就是海南人还是非常的有意思的,很有特色的,什么海南人喜欢穿这个人字拖啊,还有这个海南人喜欢叫别人什么阿妹、阿哥、阿香啊这个的,那么就有很多人非常的好奇了,为什么都喜欢以阿字开头来叫别人呢?这个说法又有什么历史渊源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揭秘看看吧。

有关:海南人为什么喜欢以阿字开头来叫人,有什么历史渊源?(图)  第1张

其实不仅仅是海南人,两广人,也都喜欢在叫别人名字前加个阿字,其中特别是以广东和福建这边的居多,海南也是一样的,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一个情况呢?

其实阿字从字面意思来讲并无实际的意义,其实就是虚词,其作用就一个,那就是与其它汉字组成双音节词,便于发音,也就是比较朗朗上口了。比如说老虎、老鼠等等。

有关:海南人为什么喜欢以阿字开头来叫人,有什么历史渊源?(图)  第2张

在两广阿字是有意义的,比方说阿婆、阿公、阿妹、阿哥等等其实是一种尊称,也代表了特殊的感情。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老祖宗传下来的,至于真正的起源是什么那就不知道了,反正就是习惯了,一代传一代的。

其实这种口语化的东西就是大家应该知道的,其实就是地方的特色了,地方的习俗了,一种千百年来形成的习惯了。

有关:海南人为什么喜欢以阿字开头来叫人,有什么历史渊源?(图)  第3张

话说,靓仔在两广地区也喊的人比较多,那你能否叫我一声靓仔呢?啊,哈哈。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3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