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下:巴黎圣母院大火是怎么回事?有着怎样的历史价值?(图)

散文社2022-10-24 02:47:51212

巴黎圣母院大火是怎么回事?有着怎样的历史价值?

2019年4月15日的下午6点50分,法国巴黎最具有代表性的哥特式古建筑巴黎圣母院突发大火,火势最初是从阁楼上开始迅速蔓延开,而起火的原因可能是跟在现场的修缮施工有着关系。这场大火导致有着几百年历史的巴黎圣母院尖塔倒塌,其中左塔上半部分被烧毁,世界著名的玫瑰花窗也被烧为灰烬。这个建筑所承载的历史价值是无与伦比的,可以说是欧洲史上最为辉煌的建筑之一了,那么巴黎圣母院的历史价值体现在哪里呢?

科普一下:巴黎圣母院大火是怎么回事?有着怎样的历史价值?(图)  第1张

巴黎圣母院是坐落于法国首都巴黎市中心西提岛上的一座哥特式教堂建筑,他是天主教在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这座建筑从开始建造到结束总共用了180多年的时间,是世界建筑史上的一座经典,承载着法国古典艺术和历史。

科普一下:巴黎圣母院大火是怎么回事?有着怎样的历史价值?(图)  第2张

巴黎圣母院是整个欧洲三大主教堂之一,同时也是法国首都巴黎四大地标建筑之一。巴黎圣目前是以著名作家雨果的同名小说《巴黎圣母院》而闻名于天下。作为一座古老的哥特式风格的基督教教堂,巴黎圣母院可以说是古老巴黎的象征。它所承载的价值、地位与历史都是无与伦比的。

科普一下:巴黎圣母院大火是怎么回事?有着怎样的历史价值?(图)  第3张

在巴黎圣母院当中的祭坛、回廊、门窗、雕刻以及绘画艺术等等,再加上里面所珍藏十三世纪到十七世纪的大量艺术珍宝都是拥有着无上价值的。虽说这只不过是法国的一幢宗教式建筑,但是他所反映出的是法国人民的智慧,反应的是法国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与追求。

科普一下:巴黎圣母院大火是怎么回事?有着怎样的历史价值?(图)  第4张

最初巴黎圣母院是由法兰西国王路易七世所委托建造的,他希望巴黎圣母院能够成为整个法国内外政治、文化、经济的象征。当时的巴黎已经成为了整个法国的权力核心地区,需要一幢与它新地位所匹配的宗教纪念碑,于是便在路易七世与教皇亚历山大三世的主持下,为巴黎圣母院举行了奠基仪式,埋下了第一颗基石。

科普一下:巴黎圣母院大火是怎么回事?有着怎样的历史价值?(图)  第5张

巴黎圣母院从开始到现在,他几乎见证了整个法兰西帝国的历史。然而这一次的大火却将这段璀璨的历史烧去了一个角,这真的让人很心痛,这几乎就是人类历史文明的一次灾难。不过好在的是,巴黎官方已经稳住了火势的蔓延,已最大程度来对巴黎圣母院以及里面的历史文物进行施救。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584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