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历史上的刘恒爱窦漪房吗(图)

散文社2022-09-19 16:32:31299

历史上的刘恒爱窦漪房吗

当皇帝的心都是很花的,一会儿爱这个,一会儿爱那个,哪会想着皇帝最爱的是谁呢?所以自然是要区别对待的。在历史上窦漪房就是我们所说的窦太后,肯定也是有被皇帝宠爱的时候,否则哪能从灰姑娘变成母仪天下的皇后呢?不过随着年龄越大,窦皇后也会年老色衰,双目失神,这就逐渐会丧失汉文帝的宠爱,这也是历史事实。

说一说:历史上的刘恒爱窦漪房吗(图)  第1张

1、麻雀变凤凰

窦皇后也就是孝文皇后,事实上窦漪房这个名字并不是在正史中记载的真名字,只是在民间野史当中传出来的名字,窦氏出生于普通的农民家庭,从小就是兄弟失散父母双亡的,之后进入了宫中成为了宫女。之后被吕雉看上赐给了代王刘恒。从最底层的平民到代王的姬妾,再到汉朝皇室的皇后、太后、太皇太后。

说一说:历史上的刘恒爱窦漪房吗(图)  第2张

能有这种逆袭的经历,不得不说窦氏肯定在某一段时间里是非常受宠的,刘恒肯定是有真心爱过窦氏的。而且刘恒的母亲薄太后对这个儿媳妇也是非常满意和疼爱的。因为窦氏出身底层,是绝对接触不到文字的,而窦氏的读书和认字都是由薄太后亲自教授的。可想窦氏在家里是多么的受宠。

说一说:历史上的刘恒爱窦漪房吗(图)  第3张

2、年老色衰,荣宠全失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美人心计》这部剧,在这部剧当中刘恒确实对窦氏爱的是无微不至,甚至爱到了为窦氏宣布废除了六宫。然而事实上这段纯粹就是虚构的,因为历史上的刘恒可不止窦氏这么一个女人,另外还有宠妃慎夫人和尹姬。所以说年老色衰后的窦皇后确实失宠过。记载历史史料中就有记载到汉文帝刘恒出巡的时候,身边带着的是慎夫人,而并非是窦皇后。因为这件事,还一度引起了朝中很多大臣的不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51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