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一下:古人女扮男装为何看不出来?(图)

散文社2022-09-19 16:34:01265

古人女扮男装为何看不出来?

我们平时看古装剧,凡是出现女扮男装的场面,旁人竟然无一能分辨出来,就会觉得很假。明明我们一眼就能看出谁是女扮男装,为何古人就看不出来呢?其实我们不能把古代真正的女扮男装,就当做是电视剧里演的那样。电视剧不管在什么情况下,画面的美感始终摆在第一位,如果让一位女子假扮成男人后,连观众也无法辨认,可能对这位女性角色来说并不是好事...而且在古代,要是真心女扮男的确会很难辨认。古时候的女性可没那么多化妆品,而且有些女性天生就不爱打扮,加上古代社会都是重男轻女,所以有些女性为了帮自己争取到更多平等的权利,甘心女扮男,这也和当时的大环境有关。还有,电视剧里的演员可都是颜值最高的一批人,和我们普通百姓完全没有对比性。

分析一下:古人女扮男装为何看不出来?(图)  第1张

历史上,最有名的女扮男装还从未被识破的人物,应该就是花木兰了。相信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大家都听过,而且是从小就听过。不过我们小时候可能还不会注意到这个问题,等长大以后回想发现!花木兰一个女儿身,扮成男人来到军营,而且成天和男人生活在一起,就算她的技术在高超,也不可能说几年下来从未被他人察觉吧。实际上花木兰的这个故事并不是真实的...其中很多疑问根本无法解释。

分析一下:古人女扮男装为何看不出来?(图)  第2张

不过在古代日常生活中,的确会有很多女性选择男装。她们不是闲得没事做,而是有些场合只让男的进,大小姐都耐不住好奇心,便想前去一探究竟。加上古代给女性的定位就是在家相夫教子,没事最好不要往外跑,这不得把人给憋死啊。所以为了方便出门就只能女扮男装了。其实只要不化妆打扮,穿上男性的服饰,手中再拿上一把扇子,这样走在路上,又有多少人会注意到这位公子其实是位小姐呢。

分析一下:古人女扮男装为何看不出来?(图)  第3张

而且在古代,大部分的民间女子并不像现代女性那样注重保养,往自己脸上花钱可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加上古代对于男性外貌的赞美之词,也多偏柔美,所以就算是女扮男装,外貌看起来的感觉稍有不同,也只是被当做长得秀气一点的男性,这在古人眼里也很正常。这也不好拿现代女性来做比较,毕竟生活环境和后天的保护都发生了改变。

分析一下:古人女扮男装为何看不出来?(图)  第4张

当然,要说古代女扮男绝不会被发现也是不可能的,只要和男性在一起的时间稍长,肯定会有所暴露出来,古人又不是不懂分辨男女的傻子,可不要小看别人。所以这点大家千万别被电视剧给骗了,或许男方心里早就明白,只是在装糊涂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51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