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下:西晋大富豪石崇是怎么死的?(图)

散文社2022-10-01 20:11:21255

西晋大富豪石崇是怎么死的?

要说“石崇”这个名字,也许有人并不是很清楚,但是你可能听说过他与别人斗富的故事。石崇此人是个大富豪,曾经与当时同为富豪的王恺比富,不管王恺做什么,石崇都会跟着做,并且做得比他更奢侈,甚至直接敲碎晋武帝赏赐给王恺的珊瑚树,把自己更多更高的珊瑚树拿出来让他随便挑。然而这样一个人,最终却被人害死,是什么人能把这样一个真正富可敌国的人杀害了呢?

看一下:西晋大富豪石崇是怎么死的?(图)  第1张

石崇的父亲石苞临终前把自己的财物分给其他几个儿子,却单单不给石崇,他的母亲请求石苞,石苞才告诉她,石崇以后是能够得到财富的。

石崇二十多岁时做过县令,自己又好学,多次升迁,晋武帝也很器重他。但是他的人品并不太好,他担任荆州刺史的时候抢劫客商,也因此才获得了巨额的财富,后来几次出任其他官职,但性情傲慢,并且暴躁。

看一下:西晋大富豪石崇是怎么死的?(图)  第2张

石崇有一位爱妾叫做绿珠,赵王司马伦发动政变,他的党羽孙秀派人来索要绿珠,但是不管使者怎么说,石崇坚决不肯给,司马伦便下了杀心。于是,他们假借惠帝诏命逮捕石崇,最终,石崇一家十五人全部被杀。

石崇知道自己会因为那些财富、美人而招来祸端吗?也许吧,但是换谁得到了这些,又会愿意撒手呢?

看一下:西晋大富豪石崇是怎么死的?(图)  第3张

其实石崇也是很讲义气的,他与刘舆交情不浅,但是刘舆兄弟二人和王恺有隔阂,王恺假意让刘舆留宿自己家中,意图杀人灭口,石崇得知后,连夜赶过去将他们救了出来。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73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