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明朝怎么被清朝灭了?整个过程是怎么样的?(图)

散文社2022-10-01 21:09:57283

明朝怎么被清朝灭了?整个过程是怎么样的?

最近很多人在说这个明朝和清朝的事情,大家也知道明朝是被清朝灭亡的,那么明朝是怎么别清朝灭的呢?还有整过过程又是怎么样的呢?下面一起来分析具体的原因和过程吧。

1、明朝灭亡的过程首先是自己内部出了问题,然后被崛起的满清入关,内部过于的腐朽破败,无力抵御清军最后灭亡了。

疏解:明朝怎么被清朝灭了?整个过程是怎么样的?(图)  第1张

2、明朝首先是从内部开始腐朽的,其中最为核心的就是宦官乱政,还有就是自然灾害频发。明朝时期发生的水灾、旱灾、虫灾、地震、雪灾等等自然灾害不计其数。灾害发生后当时明朝也不管,也管不过来,毕竟宦官只会以自己为利益了。就这样恶性循环。流民增多、粮食不产、国库空虚、军队发不出军饷等等情况都发生了。

疏解:明朝怎么被清朝灭了?整个过程是怎么样的?(图)  第2张

3、就如上面说的那样,久而久之,负面情绪太多,农民起义也多,再加上满清的崛起,当时的明朝边防形同虚设,入关后的清军也比较轻松的灭亡了明朝了。

疏解:明朝怎么被清朝灭了?整个过程是怎么样的?(图)  第3张

4、所以,整个过程看起来很长,但是也可以说很短,无非就是内部出了问题,没及时解决,矛盾越积越多,最后无法解决,被外部趁虚而入了,也直接导致了明朝灭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775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