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一下:新婚妻子被掳走,回来时已有身孕,铁木真是怎么做的?(图)

散文社2022-10-03 20:30:36258

新婚妻子被掳走,回来时已有身孕,铁木真是怎么做的?

从古至今,“绿帽子”这个东西只要是个男人都不会愿意和它粘上一丝关系,一旦被绿了,处理方式也各不相同,今天我们说的这位被戴绿帽的男人可不是一般人,他可是蒙古帝国的建立者,在欧亚大陆叱咤风云的一代天骄成吉思汗!话说他年轻时新婚妻子就被敌人掳走过,回来的时候已经有了身孕,铁木真又是如何处理他的妻子和这个孩子的呢?

探究一下:新婚妻子被掳走,回来时已有身孕,铁木真是怎么做的?(图)  第1张

铁木真的童年时很悲惨的。他小的时候,父亲就被其他的族人给毒死了。后来,他因为年龄小,躲过了一劫,捡回了一条命。十七岁的时候,他根据小的时候定下的亲事,准备结婚。可就在办喜事的过程中,他的死敌蔑儿乞过来了,抢走了他的新娘。

事后,铁木真非常愤怒,这口气怎么也咽不下去。他便找到了他小时候的好兄弟,札木合,请他帮忙。

探究一下:新婚妻子被掳走,回来时已有身孕,铁木真是怎么做的?(图)  第2张

札木合同意帮他这个忙。他便恳求自己的父亲。他的父亲最后出兵,帮铁木真讨回了他的新婚妻子。但是这距离妻子被抢走已经过去了九个多月,而且带回来的时候他的妻子还有了身孕。这下族人都笑了,准备看铁木真如何处理这件尴尬的事情。但是铁木真的反应却出乎所有人意料。

他不仅没有怪罪自己的妻子,还当着所有族人的面宣布说,这个女人是我的妻子,她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你别觉得他只是假装做做样子,没当真。很快,他的妻子就生下了一个男孩,铁木真非常开心,给他起名为术赤。术赤在蒙古语里是客人的意思。

铁木真真的把他当成自己的长子看待,对他非常好。而这个儿子也没让他失望,从小便征战沙场,立下了很大的功劳。不光如此,铁木真去世前,还给了他一个汗国让他统治,是丝毫没有把他当成外人看待。

探究一下:新婚妻子被掳走,回来时已有身孕,铁木真是怎么做的?(图)  第3张

事实上,新婚那天铁木真的妻子被虏跟他自己有很大的关系,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出在他自己身上。事情过后这么处理,也是他自己的一种补偿妻子的行为吧。当然,从这件事上也能够看出他的大度,开明以及心胸宽广。他后来能够成就如此大的霸业和他的开阔的心胸也不无关系。男人的度量决定了自己能不能成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931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