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一下:赵云临死前对诸葛亮说了什么?(图)

散文社2022-10-02 08:08:49320

赵云临死前对诸葛亮说了什么?

赵云的一生在忠义方面几乎是没有瑕疵的,而且一点都不贪功劳,导致还被同僚给排斥过。这样一位赤胆忠心的豪杰在蜀国却一直被刘备埋没?直到赵云临死说出的四个字才让诸葛亮痛哭流涕,刘婵也是非常痛心。其实赵云是五虎将里活的最久的,而且是远比其他四位都要久,从这个方面看可能赵云需要负责是事项和其他人是完全不同的。

讲解一下:赵云临死前对诸葛亮说了什么?(图)  第1张

关羽,张飞,赵云,黄忠,马超被称为五虎上将,这五人一生的战功卓著,一般将士听到此五人名字,都是万分敬仰。赵云生前七站七出,来回七次在曹操的百万将士里厮杀,最后找到刘备的儿子刘阿斗,突围曹操的几十名大将,护送刘禅回了家。

讲解一下:赵云临死前对诸葛亮说了什么?(图)  第2张

223年的时候,刘备熬不过岁月的折磨,倒在了白帝城,诸葛亮为了完成刘备的心愿,228年率领将士出征北伐,五虎已只剩赵云一人,老年的赵云依旧要跟着诸葛亮北伐,229年也没熬过岁月的侵蚀就去世了。当时的赵云留下四个字,让孔明痛哭不止,当时的皇帝阿斗听了也是十分后悔,不断的自责自己。这还得从三人的关系说起。

讲解一下:赵云临死前对诸葛亮说了什么?(图)  第3张

阿斗的命,是赵云在长坂坡给他捡回来的,当初的赵云不管自己的死活,那可是百十万的大军,赵云费尽全力才保住阿斗的命。赵云跟随刘备从没有一丝的叛逆之心,阿斗当了皇上更是对阿斗忠心耿耿,为蜀国的建立立下了汗马功劳。

赵云就像是诸葛亮的迷弟一样,深深地敬佩孔明的智慧,在孔明的心中,深知赵云不仅一身武艺,更是大智若愚,心思缜密,是孔明每次出战的一张王牌。

讲解一下:赵云临死前对诸葛亮说了什么?(图)  第4张

就因为这些,赵云走的时候,留下的四个字“北伐,北伐”,孔明听了,肝肠寸断,欲哭不止,老泪纵横,赵云的一走,还有谁能用来北伐,曾经作战的一帮人都一个个走了,怎么可能不伤心。而身为皇帝的阿斗听闻此事后,觉得自己身为皇帝,却没有好好的支持北伐,也没好好的对待赵云,为此很是后悔。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806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