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一下:荆轲刺秦王都已经失败了,为什么他还是四大刺客之一?(图)

散文社2022-10-02 11:06:57243

荆轲刺秦王都已经失败了,为什么他还是四大刺客之一?

说到荆轲刺秦王这件事情吧其实大家都知道的,如果是当着看戏的话还是很精彩的,但是如果从侧面去看这个事件的话,你会发现其实这个事情还是很有故事可讲的,就好比荆轲刺秦王都已经失败了,但是他还是属于四大刺客之一,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就着这个问题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解说一下:荆轲刺秦王都已经失败了,为什么他还是四大刺客之一?(图)  第1张

虽说荆轲刺杀秦始皇失败了,但是,你一定要清楚,荆轲刺杀的可不是一般的人呀。他刺杀的那可是千古一帝呀。要杀这样的人,你知道需要什么样的心里素质吗?

各位自己先想一想,就是去杀一个路人,这也是需要胆量和勇气才能做到的。更何况是让你去杀全天下,最有权力的那个人了。

荆轲为了刺杀秦始皇,他还特意在当地找了一个杀人不眨眼的勇士。这个人叫秦舞阳,荆轲找他来陪同自己前去刺杀秦始皇,可能也是为了给自己壮胆。

但是,令人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到了见秦始皇的那一天,他们快到秦国的大殿的时候,就是那个杀人不眨眼的秦舞阳,竟然全身吓得打起哆嗦来。可见,当时秦宫里的戒备有多森严,看来来这里杀人,真是九死无生呀。

秦舞阳吓的乱哆嗦,到时这个荆轲形态自如,可见其心理素质有多硬。

他们见到秦始皇后,荆轲就告诉秦始皇,他要献一份大礼给大秦。这份大礼当然就是燕国的领土了。

为了让秦始皇知道,他带来的这份大礼有多丰厚,荆轲慢慢的靠近了秦始皇,他要给秦始皇看地图,地图里的将于都是献给秦始皇的。

秦始皇一听地图都给我准备好了,他很兴奋。但是他不知道的是,地图里藏着一把锋利的匕首,能要人命的匕首。

解说一下:荆轲刺秦王都已经失败了,为什么他还是四大刺客之一?(图)  第2张

要知道荆轲在展开这副地图的时候是脸不红,心不跳,一如平常,就在他把地图展开后,匕首立刻漏出来时,他就向秦始皇刺了过去。

秦始皇打了一辈子的仗,他也不是好惹的,当他看到匕首的那一刻,他就猜到大事不好了,这时候的他,唯一能做的就是跑。

这边秦始皇在快跑,后面荆轲紧追着他不放。这时候两面的大臣开始提醒秦始皇,快点拔出剑来。

古代的君王都是随身佩戴刀剑的。

秦始皇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也有武器。可是,他的剑太长了拔不出来。

秦始皇是边跑边拔剑,荆轲几次试图想伤了秦始皇,可是,他的匕首太短了。用起来没有想象的那么好。荆轲心知肚明,再杀不了秦始皇,就意味着自己没有机会了。

解说一下:荆轲刺秦王都已经失败了,为什么他还是四大刺客之一?(图)  第3张

就在两人跑了几圈后,这时候宫殿里的武将就赶到了。这下荆轲就倒了霉,荆轲的匕首被他们给打落在地。荆轲也被抓了。

对于秦始皇来说,刚才真的是在和死神赛跑呀。

荆轲那可是真的是差一点就把秦始皇给杀了呀,试问,天底下的刺客有谁做的事情会比他做的更危险呢?

可以说荆轲是名副其实的四大刺客,而且还是之首。就凭着他这份勇气,他就应该享有这个荣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815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