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一下:如果赵子龙投奔曹操会成为一代战神吗?(图)

散文社2022-10-03 01:47:45244

如果赵子龙投奔曹操会成为一代战神吗?

说到赵云想必大家都这个人也还是真的很厉害的,但是但是就是有点跟错了人的感觉,也就是说跟了一位实力最为薄弱的主了,但是如果我们做个假设,假设赵云要是跟随了曹操,赵云会有一番什么作为了,下面就着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揭秘看看吧!

解惑一下:如果赵子龙投奔曹操会成为一代战神吗?(图)  第1张

在《三国演义》中,赵云是位完美的武将,不但武艺高强,而且个人平行优良。在正史中,赵云武艺虽然没有小说吹的那么神乎,但他作为刘备的警卫队队长,武艺绝对不会比其他人差到哪里去。

曹操的阵营里猛将极多,光曹操自己家族的人就有曹仁、曹洪、夏侯渊、夏侯惇等猛将,外姓代表猛将有许诸、典韦、张辽、徐晃等人。这些人都随曹操南征北战,为曹操统一中国北方立下了汗马功劳。

解惑一下:如果赵子龙投奔曹操会成为一代战神吗?(图)  第2张

赵云投奔曹操能不能脱颖而出?

赵云若是投奔曹操账下的话,压力肯定是很大的,毕竟竞争对手太多。虽然赵云武艺高强,但是打仗更多考验的是将领的用兵能力。像张辽、曹仁、徐晃都是智勇双全,统兵能力强悍的名将。他们可能打不过曹操的虎贲军统领典韦和许诸,不过论战场上带兵打仗,典韦、许诸可不是他们的对手。

历史上的赵云也是刘备的警卫队长,大多数时候并不在战场上。即使在诸葛亮北伐时期,赵云也仅仅是带领军队作为疑兵震慑魏军,攻城略地这种事大多交给魏延做。从中可知,赵云并不是很擅长带兵打仗。

解惑一下:如果赵子龙投奔曹操会成为一代战神吗?(图)  第3张

所以说赵云投奔曹操,大概也是继续老本行担任曹操的护卫,至于带兵打仗,曹操应该不会把很重要的任务交给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866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