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胡惟庸想造反的话有没有成功的可能性?(图)

散文社2022-10-04 09:51:06235

胡惟庸想造反的话有没有成功的可能性?

说到明朝的开国功臣胡惟庸其实大家都知道这个人其实在功绩上面真的是对宋朝有着非常大非常大的贡献的,但是到后来呢?他好像涉及到了造反这件事情了,那么有的人就要问了这个造反的事情到底是不是真的,他造反是不是有成功的可能性呢?下面就着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揭秘看看!

科普:胡惟庸想造反的话有没有成功的可能性?(图)  第1张

首先,胡惟庸为什么要造反?

我们都知道朱元璋惩治官员的贪污腐败,那可是出了名的狠,而胡惟庸在接任丞相之后,骄横跋扈、窃弄威柄、构结祸乱、动摇宗祏、屠害忠良、心迹俱恶。

他的这些行为早晚会被朱元璋所知晓,一旦朱元璋追究起来,胡惟庸可谓是必死无疑,而谋反则还会有一线生机。

科普:胡惟庸想造反的话有没有成功的可能性?(图)  第2张

那么,胡惟庸为什么敢造反?

历代和开国皇帝对着干的人,基本都是身首异处。朱元璋可谓是千年不遇的豪杰,胡惟庸造他的反,似乎成功的概率也是零。

他敢造反的原因,一是、造不造反早晚都会被朱元璋杀掉,与其让朱元璋杀掉还不如拼一把呢?二是、胡惟庸的野心,他对权力的渴望超出了一切,因此也造就了他的胆量。

科普:胡惟庸想造反的话有没有成功的可能性?(图)  第3张

胡惟庸造反,是不是一点成功的可能性都没有呢?

这个问题,聪明干练的胡惟庸肯定是心里有数的,如果胡惟庸造反,他成功的可能性也不是一点都没有。

朱元璋在建立大明王朝之后,便开始对贪污腐败的官员进行大力惩治,由于力度太大,朝中文武百官也害怕被朱元璋所杀,经过胡惟庸的怂恿,吉安侯陆仲亨、平凉侯费聚等武将都支持胡惟庸谋反。

当时的朱元璋刚刚统一各地,大明建国时间也不长,百官和百姓对朱家王朝的忠诚还没形成。

所以说,胡惟庸造反成功的可能性也不是一点没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976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