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一下:世界第一把自动手枪什么时候诞生的(图)

散文社2022-10-18 20:36:49270

世界第一把自动手枪什么时候诞生的

在20世纪的前半夜,相信没有任何一款手枪会比毛瑟手枪更加出名了。我们经常可以在各种反应民国时期的影视作品中看到这把枪,用风靡全国来形容完全不为过。毛瑟手枪,也称为盒子枪、盒子炮、驳壳枪。它是19世纪末期的时候,由德国佛德勒三兄弟研制而成,同时毛瑟手枪也是世界上第一款军用自动手枪,它诞生于1893年。

探究一下:世界第一把自动手枪什么时候诞生的(图)  第1张

毛瑟手枪,口径为7.63毫米、枪长为305毫米、重为1.12公斤,弹容量为10发子弹。它采用半自动发射方式,枪管采用的是短后坐式自动原理,固定式弹仓供弹,该手枪首创了空仓挂钩机构,毛瑟手枪的结构比博插特手枪更加完美。

这款手枪研制成功后,为了适应各种的需要,先后又推出了6种繁衍型号。毛瑟手枪作为世界上第一把军用手枪,毛瑟手枪自从问世后,就受到世界各国的青睐,其中装备这款手枪最多的国家有德国、俄国、意大利、中国等国家。

探究一下:世界第一把自动手枪什么时候诞生的(图)  第2张

由于,毛瑟手枪各方面的性能比较优秀,当时的中国在引进毛瑟手枪以后,在原毛瑟手枪的基础上展开了大量的仿制工作。当时中国的各大兵工厂,在毛瑟手枪的基础上先后仿制了至少16种各种型号的手枪、步枪等。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各地武器制造厂,在几十年的时间里仿制各种型号的毛瑟手枪至少上千万支,毛瑟手枪至少风靡了我国长半个世纪。

探究一下:世界第一把自动手枪什么时候诞生的(图)  第3张

在这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主要使用这款武器的有:军阀、土匪、正规军,还有那些有钱的地主看家护院的家丁也都在使用毛瑟手枪或者是毛瑟手枪的各种繁衍型号,换句话说这把世界上的第一把军用手枪,同时也见证了我国20世纪前半叶的发展历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158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