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曹操手下除了五子良将和八虎骑外,还有哪些不可忽视的名将?(图)

散文社2022-10-04 12:55:28220

曹操手下除了五子良将和八虎骑外,还有哪些不可忽视的名将?

放眼三国,属曹魏最为强盛,地大物博,兵多将广,为曹魏后来灭蜀攻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曹操手下最为出名的名将莫过于“五子良将”和“八虎骑”了,其中“八虎骑”为曹操本族将领,“五子良将”是外姓将军,这些人可以说是曹魏的中坚力量,为曹操建立大魏这片基业立下了汗马功劳,那么曹操除了五子良将和八虎骑外,还有哪些不可忽视的名将呢?

闲谈:曹操手下除了五子良将和八虎骑外,还有哪些不可忽视的名将?(图)  第1张

对三国有兴趣以及有过研究的朋友可能都会对曹魏的实力另眼相看,在三国时期,天下动荡不安,越是动荡的年代,越容易出现乱世能人,所以,那个时候的名人勇将可谓是集体出山了,各个都有着不俗的才干和不容忽视的能力,名士之间,谋略层出不穷,彼此虽未相见,但是通过不停地交手,都把对方摸得一清二楚,不知情的人恐怕会认为他们是相熟朋友,武将之间,通过战场比试身手,来一较高下,驰骋沙场,好不快活,那时的曹魏手下的名将真的是将星云集,不仅有后世给予的“八虎骑”之称的夏侯敦,曹仁,夏侯尚,曹洪,曹休,夏侯渊,曹纯和曹真以及“五子良将”之称的张颌,于禁,张辽,乐进和徐晃这让人崇拜的对象,还有相对于他们而言,名气虽不如他们,但是才能和带给曹魏的帮助和获得的功劳不差的名将,这些名将的光芒虽说被其他人给掩盖了,但是他们的功绩却不是可以忽略的,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下曹魏手下的其他名将。

首先介绍的是保护曹操安全,负责守卫曹操的两位大将。第一位就是典韦,典韦此人可不是好惹的主,当初为从军时,依靠本身的勇猛有力,曾帮助乡人击杀仇人,后来跟随曹操后,一人持重达八十斤的戟每日白天寸步不离曹操,以慑众人,夜晚也不回自己的军帐,就带着近卫驻扎在曹操帐外守候,让曹操很有安全感,后来曹操受降张绣,不料张绣反叛,夜间突袭曹操军帐,典韦死战不退,以一人之力,生生拖住了张绣军士的进攻,力杀数十人,最终身重数创,力竭而死,曹操在典韦的保护下得以生还,得知典韦战死十分悲痛,亲手安葬于他,并善待其子;另一位大将就是许褚,典韦死后,曹操身边的安保工作就由许褚负责了,许褚在这一方面做的确实不错,在许褚护卫曹操期间,多次斩杀掉想要刺杀曹操的刺客,引得旁人不敢在许褚面前放肆,想要刺杀曹操都得找许褚不在场的时候,当初马超想要对曹操不利,但是一听有许褚在旁陪同,就立马打消了念头,可见许褚的威名还是很有威慑力的,因此,许褚一直在曹操身边,直到曹操去世。

闲谈:曹操手下除了五子良将和八虎骑外,还有哪些不可忽视的名将?(图)  第2张

打仗就得有充足的粮草供应才行,这时候曹操手下的负责粮草这方面业务的大将任峻和邓艾出场了,这两人在位期间,不仅保障了曹军的粮草供应,还为曹魏后方的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奠定了很重要的基础,这样曹军才能吃的安心,对外打的用心。

行军打仗还讲究的是排兵布阵,在这之中,中军是与地方接触的主要部门,这么重要的位置必须要给善战的人来负责,而韩浩和史涣这两人刚好符合这个条件,因此这么重要的位置曹操给他们,是很放心的。

曹操当年刚起步时,兵力也不多,但是那时候得到了两个大将的投奔,曹操的军队才得以壮大,这人就是李典和李通,这二人当初投靠曹操时,带着自家的宗族数千人,后来在战场上立有重功。

闲谈:曹操手下除了五子良将和八虎骑外,还有哪些不可忽视的名将?(图)  第3张

只攻不守的战略是行不通的,所以,曹操这边也不缺善于打防御战的大将,而打的最好的就是郝昭和满宠这两人了,他们都曾面对蜀军围剿,自身兵力不足时,依靠顽强的防御,令对方望城兴叹,不得已无功而返。

曹操的势力范围很大,因此需要有大将镇守边疆,来维持稳定了,要找镇守边疆的人才,曹操也不缺,曹操手下的田豫和牵招就是这么个人物,他们上任后,把工作干得漂漂亮亮的,受到了当地百姓的好评。

边疆要有人守,那地方也不能忽视,这时就轮到郭淮,文聘,臧霸这三人出场了,这三人在位期间,对于蜀国和吴国的侵扰问题,他们做的是严丝合缝,根本让对方占到一丝便宜。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986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