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古代弓箭士兵打仗前为什么喜欢把箭头放在粪便里浸泡?(图)

散文社2022-10-06 23:20:11255

古代弓箭士兵打仗前为什么喜欢把箭头放在粪便里浸泡?

说到古代打仗时候的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也还是挺有趣的,也有很多事情都是让人值得去探究揭秘的,话说我们也经常性的有看到一些士兵吧,在上战场之前会把一些弓箭的箭头放在粪便里面浸泡一些时间,那么这样奇怪的显现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就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揭秘分析看看吧,感兴趣的网友不要错过!

分析:古代弓箭士兵打仗前为什么喜欢把箭头放在粪便里浸泡?(图)  第1张

其实这个事情也还是很好解决的,我们不妨探索看看。

1、先看看古代弓箭在战场上的威力

我们都知道古代士兵很大一部分时间打仗的时候还是采用了冷兵器了,所以弓箭这样的射程又远,而且没有防护的情况下杀伤力还是挺给力的,也有很多射箭的高手闻名于世了,那么这么厉害的弓箭古代人就得像办法防御啊,所以一些什么重甲啊,什么一些盾牌啊纷纷上线了,这个时候弓箭的如果距离太远了的话,你会发现杀伤力就会变很小了,那么这个时候古代打仗弓箭手们要怎么办?总不至于把弓箭手给屏蔽掉吧,所以就要另外想办法了。

2、弓箭箭头会加入毒素

这个时候很多弓箭都会加入毒素,在古代如果被带毒的弓箭射中了,那生还的几率会小很多哦,关羽的刮骨疗毒就是比较经典的例子,但是大家也知道的,带毒的弓箭那其实也是非常的难搞到的,因为毕竟毒素十分的昂贵啊,所以古代人就会想另外的一些办法了。

分析:古代弓箭士兵打仗前为什么喜欢把箭头放在粪便里浸泡?(图)  第2张

3、弓箭箭头插入粪便池增加细菌

这个时候的古代人就会把弓箭插入到粪便里面浸泡一段时间,因为古代人知道粪便里面其实是有细菌的,而且量很大, 这样敌人被射中之后,在古代没有抗生素那就会很大一部分死亡了,而且就算是擦伤也会慢慢感染死亡,古代有时候打仗会打很久,不能及时的得到治疗的话,死亡率就会加大。

4、粪便为不洁之物不吉利

最后古代人其实都比较迷信的,粪便这个东西其实在他们看来真的是最为不洁的东西了,所以如果被粪便射中的话,那这个人是不是就会倒霉很久呢,所以在战场上也会出现这样的迷信说法了。

分析:古代弓箭士兵打仗前为什么喜欢把箭头放在粪便里浸泡?(图)  第3张

其实古代人弓箭插在粪坑里面无法就两种原因,一种就是让箭头染上细菌从而来感染敌人,第二种被射中其实就是一种不吉利的象征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190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