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战场上会不会有士兵躺下装死?(图)

散文社2022-10-07 19:47:02243

战场上会不会有士兵躺下装死?

战争是很残酷的,不管是对那些指挥战斗的高级将领,冲锋陷阵的普通士兵,还是被铁骑踏过的村庄城市的普通人,古往今来因为战争而死亡的无辜之人太多了,如果全部加起来,可能会是一个令所有人震惊的数字。那么,既然战场这么残酷,那么在打仗的时候,古代的士兵们会不会为了保住性命,躺下来装死呢?

讲讲:战场上会不会有士兵躺下装死?(图)  第1张

事实上,历史上有不少士兵在战场上躺下装死,并且由此躲过一死。

比较著名的有德国二战名将隆美尔,他曾经在年轻的时候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在一次战斗中,身为排长的他居然在混乱之中迎面遇上了五个敌人,所以他只好躺下装死。索性当时战斗非常混乱,对方看到他倒下之后也没有来确认隆美尔到底死没死,就把他这么放过去了。而隆美尔则等到这场战斗全部结束之后,才爬起来走回了营地。当然了,这个可能只是一个故事,我没有找到比较可行的出处。

讲讲:战场上会不会有士兵躺下装死?(图)  第2张

所以说,士兵并不是不敢躺下装死。但是同时,我们只要分析一下就知道,在绝大部分情况下,装死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一方面,是战场上刀枪无眼,双方都杀红了眼,根本就不知道“死者为大”这个道理,所以对尸体根本就不会有丝毫的顾虑,看到尸体挡路,直接就踩过去,车马也不会躲着尸体,直接就碾过去了,有些时候还会直接拿着尸体当掩体。这个时候那些躺着当尸体的人,就很有可能会在踩踏中死亡,或者忍不住动而暴露。

讲讲:战场上会不会有士兵躺下装死?(图)  第3张

另一方面,每一场仗打完了,都会有相应的部队来打扫战场,为的是收缴战利品或者抢救伤员。无论是己方人员打扫战场,还是敌方人员打扫战场,发现了这么一个装死的人,后果都不会太好——如果这样的话,还不如当时就投降了。

所以说对于胆子小的人来说,打不过就跑,跑不了就投降,装死不是第一选择。而对于英勇无畏的,基本上就会死磕到底了,最多是伤势过重昏迷被俘,这些人更加不会躺下装死。只有一些比较特殊的情况下,人会选择装死。

讲讲:战场上会不会有士兵躺下装死?(图)  第4张

1.在战斗结束之后往往会打扫战场。如果碰上己方士兵还好,若是敌方士兵,往往会对地面上的敌军尸体挨个补枪、补刀,活着的扔进战俘营,还剩一口气的重伤员恐怕不会留情。人在这种情况下,想不死也难。

2.如果在一个地方恶战许久,且久攻不下,想必还是会动用各种重武器对周围目标进行毁伤。炮弹往往会成两军交流的主要手段,通过炮弹壳为己方士兵堆砌一个又一个掩体,尽可能地减少不必要的伤亡才是重点。

3.如果四肢健全却倒下装死,是被视为逃兵的行为。炮火连天的战场上,必然会执行战场纪律。所以往往在战斗中,不会有太多人装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261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