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四大文明古国灭亡原因(图)

散文社2022-10-19 17:31:28326

四大文明古国灭亡原因

最近很多人也都在说这个四大文明古国了,但是大家也知道的,四大文明古国其中三国都灭亡了,那么这灭亡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其实也还是比较有意思的,对于这个问题感兴趣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分析看看核心原因吧,感兴趣的别错过了。

四大文明古国没有全部灭亡啊,古中国文明是一直存在的,一直延续的,下面我们可以来看看其他文明是怎么消亡的吧。

科普:四大文明古国灭亡原因(图)  第1张

若指王国的灭亡,则古埃及地区、古印度地区、古巴比伦地区与古华夏大地一样,经年以来,一个王朝兴起,一个王朝灭亡,王朝屡经兴衰,几经变迁。要淸楚讲述王朝兴亡的经过和灭亡的原因,须长篇大论。

若以外族入侵本土作为本土王朝灭亡的标志,则古埃及地区有经古希腊人入侵建立托勒密王朝、古罗马人入侵建立埃及行省。古印度地区主要有经雅利安人入侵建立16个王国,经大月氏人入侵建立贵霜帝国。古巴比伦地区系‘圣经’里的伊甸园、古代人类的中土世界,入侵的外族较多,主要有经阿摩利人入侵建立的所谓古巴比伦王国、经迦勒底人入侵建立的所谓新巴比伦王国。

科普:四大文明古国灭亡原因(图)  第2张

若指文明的消亡,则先讲述下各古文明的主要成就。古埃及文明的主要成就有:象形文字、莎草纸、医学、卡纳克神庙及金字塔。古印度文明的主要成就有:‘摩诃婆罗多’和‘罗摩衍那’、阿拉伯数字和十进制等数学。必须指出古巴比伦文明的表述不如古两河流域文明正确。古两河流域文明成就主要有:是人类最早进入文明的地区、楔形文字是人类最早的文字、‘汉谟拉比法典’、‘空中花园’。古两河流域文明与古埃及文明早就交流融合,被后世历史学家冠之‘新月沃土’。

古埃及文明、古印度文明、古两河流域文明与华夏古文明一样,均没有消亡,全被后世传承。古埃及文明和古两河流域文明极大影响古希腊、古罗马、古犹太文明,被后欧美文明传承。古印度文明被后印度传承。

科普:四大文明古国灭亡原因(图)  第3张

即然文明没有消亡,就无须论述消亡原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228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