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谈:文莱最初居然是一名中国人建国的(图)

散文社2022-10-07 21:31:02334

文莱最初居然是一名中国人建国的

在中国的古代,不论是在哪个一个朝代都算的上是非常强大的,而这也是全世界公认的。一个强大的国家那么就意味着底下肯定有非常的藩属国,而这些国家都是听命于中国的。在元末明初的时候就有一个叫做渤泥国的藩属国,在名义上渤泥国是作为当时中国的藩属国,但其实在这层关系里面跟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谈一谈:文莱最初居然是一名中国人建国的(图)  第1张

如今东南亚地区的文莱在古代就是渤泥国,这是一个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度。在中国古代明朝建立后,朱元璋遍听说了渤泥国的存在,于是就派出了一名士兵到渤泥国去探探究竟。结果这名士兵到了渤泥国后可不得了,经过自己的一番经验,居然成为了文莱的创始人之一。

这名士兵的名字叫做黄森屏,在元末的时候就在朱元璋的底下当兵,随着朱元璋一起打天下,立下了汗马功劳。黄森屏这个名字也是当时朱元璋赐给他的名字,在这之前,黄森屏的原名叫做黄元寿。由此可见,当年的黄森屏是非常的厉害的,是明初的一名重将。明朝刚建立的时候,朱元璋就任命黄森屏在云南腾冲一代进行守备,而这个位置是一座极其重要的军事重镇,后来黄森屏更是做到了总兵这一位置。

谈一谈:文莱最初居然是一名中国人建国的(图)  第2张

黄森屏为守卫明朝边疆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同时还在对外积极发展,于是朱元璋派遣他出使南洋。接到指令后的黄森屏,带着他的家人和邻居便一起到达了南洋。但是在这段路程中,他们遇到了风暴,很多人都受了伤。经过了千辛万苦,黄森屏终于到达了渤泥国。到达渤泥国的黄森屏发现,渤泥国现在正处于非常不稳定的战乱时期,腹背受敌,经常遭到邻国的攻击和骚扰。南边是印度尼西亚,经常迫使渤泥国进行进贡,而东侧则是菲律宾,动不动就骚扰渤泥国。但是黄森屏一到达渤泥国,势态就来了个180度大反转,马上就变得不一样了。毕竟黄森屏是来自强大的明朝,这种威慑力不是随便说说就完了的。

谈一谈:文莱最初居然是一名中国人建国的(图)  第3张

到达渤泥国的黄森屏立即就在当地建立了自己的武装组织和政权,与当时的渤泥国建立了非常友好的关系。就这样渤泥国靠着黄森屏这个强大的后盾再也不受邻国的欺负了。对于渤泥国来讲,他们非常感谢黄森屏能够来到自己的国家。渤泥国国王为了拉拢黄森屏以及明朝之间的关系,更是将自己的女儿嫁给了黄森屏,而黄森屏为了表示回应,将自己的妹妹也嫁给了国王的弟弟。至此以后,渤泥国就避免了可能会被别国灭掉的危险。

此后,黄森屏一直在渤泥国经营了三十多年,黄森屏也逐渐的老去。而老人嘛,就会容易多想事情,思念大明故土的情绪开始在年数已高的黄森屏心中开始燃烧。在这种欲望的趋势下,于是黄森屏就带着自己100多名亲属以渤泥国的身份对明朝开始进贡。而再次回到故土的黄森屏发现,皇帝已经不是原来的朱元璋了,而那个时候已经是明朝的第三个皇帝明成祖朱棣统治的时期。朱棣听说黄森屏回来了,也是非常的高兴,朱棣甚至下令要求黄森屏所经过的地区都必须设宴进行款待。回到家乡的黄森屏看到了家乡巨大的变化,变的如此的昌盛,心中再也无法承受巨大的心里波动。由于年龄太大,黄森屏在回程途中到达南京后不久遍去世了,终年76岁。

谈一谈:文莱最初居然是一名中国人建国的(图)  第4张

黄森屏在去世之前留下了几份遗嘱,其中一个就是希望渤泥国归属中国的版图当中,可惜因为隔得太过于遥远,中间又隔着好几个国家,这个愿望终究也没有实现,只是成为了中国永久的藩属国。另外一个愿望就是希望在自己过世后能够埋葬在中国的土地上,虽然黄森屏的大半生都在国外渡过的,但自己终究还是属于华夏名族,属于汉人,属于中华名族。但是到了明朝的中期,不幸的是,明朝的海军制度变得非常的严密,几乎与南洋的渤泥国断绝了关系。再到后来,欧洲的航海时代来临,欧洲列强在世界各地建立殖民地,而渤泥国也没能逃过,也成为了欧洲人的殖民地。在这之后,渤泥国的名字就改成了文莱,虽然后来文莱并没有被纳入中国的版图,但文莱却一直在牵挂着中国。

谈一谈:文莱最初居然是一名中国人建国的(图)  第5张

到后来文莱独立的时候,在设计国旗的时候,国旗中有两条斜杠,而其中的一条就代表着黄森屏。到了后来,虽然黄氏家族在文莱几乎已经叫声匿迹,慢慢的退出了文莱的政治舞台,但中国人的血统已经融入到了文莱人的血液里,至今文莱的人民还在纪念着当年的黄森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266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