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谈:宋徽宗睡了6000多女人是真的吗(图)

散文社2022-09-18 18:40:57331

宋徽宗睡了6000多女人是真的吗

皇帝,除了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之外,还会拥有者美女云集的后宫。如今很多宫廷剧都是以历代皇帝的后宫为背景或是切入点的。而在历代皇帝后宫女人最多的里面,那宋徽宗绝对是排第一的。而且不仅仅只是后宫佳丽多,同时还迷恋上北宋末倾国倾城的名妓李师师,不仅多次装作寻常百姓去青楼,后来干脆在皇宫和青楼之间挖了一条地道方便幽会。

闲谈:宋徽宗睡了6000多女人是真的吗(图)  第1张

宋徽宗本名赵佶,是宋朝的第八位皇帝,共在位25年,宋徽宗即位启用新法,初期颇有明君气势,后来经蔡京等大臣的诱导,宋徽宗开始无心于政权,但他的文艺才情颇受后世赞赏,尤其是他的书法造诣极高,也是有名的书画家。

才华横溢的宋徽宗自然免不了后宫的男女情爱,史料记载徽宗17岁成婚,嫔妃共143人,女官、宫女多达504人。宋徽宗共生有38子及34女,退位时,竟有宫女6千人,他是人类历史上后宫嫔妃最多的君主。

闲谈:宋徽宗睡了6000多女人是真的吗(图)  第2张

《靖康稗史笺证·青宫译语》记载:宋徽宗「五、七日必御一处女,得御一次,即畀(赐予)位号,续幸一次,进一阶。退位后,放出宫女六千人」,可见宋徽宗的后宫生活荒淫精彩,后人根据这次裁撤六千宫女的数据,推测宋徽宗在位时后宫人数应该至少逾万人。

另有野史记载称宋徽宗每隔几日就睡一处女,给予名分,每宠幸一次,地位升一级,加上后宫有6千人,可见宋徽宗的后宫荒淫生活有多精彩,也被后是评为最好色的皇帝之一。

闲谈:宋徽宗睡了6000多女人是真的吗(图)  第3张

宋徽宗最为后人所论道的,是和当时的青楼名妓李师师的故事,民间流传李师师是京城有名的艺妓,色艺双绝、诗词歌赋、笙管笛箫,几乎是样样精通,堂堂九五之尊,多次前去青楼只为了见一名歌姬,若被传出去多挂不住面子,于是宋徽宗干脆派人秘密在皇宫和青楼之间修建地道,方便和李师师幽会,看得出有多荒唐,由于宋徽宗疏于朝政,后来金兵大举入侵,宋徽宗与宋钦宗在靖康之难成了俘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678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