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赵云两次救阿斗都是刘备害的?或许他们二人命中相克(图)

散文社2022-10-08 04:34:08227

赵云两次救阿斗都是刘备害的?或许他们二人命中相克

都说刘备不会用人,赵云不管放在任何一个国家肯定都是领兵打仗的大将,但在刘备身边只能当一个保镖,未免有些大材小用。不过在刘备心里可能还不是这样想的,刘备似乎觉得他和赵云命中相克,两人始终没办法走到一起。其实赵云两次救阿斗都是被刘备给害的,这原本就是刘备的儿子,但似乎这位亲爹好像根本不太在乎阿斗的生死,反而赵云把自己主公的后代看的很重。刘备早年逃跑经常忘带老婆,但儿子的性质就不太一样了,怎么说也是刘备以后的继承人,为什么刘备会连自己的儿子都能放弃呢?

揭露:赵云两次救阿斗都是刘备害的?或许他们二人命中相克(图)  第1张

站在刘备的角度思考,如果自己死了那儿子肯定也活不成,所以首要条件是保住自己的性命。但刘备不是以仁义著称么?还曾带领万名百姓渡江,既然百姓都敢冒着生命危险去救,那儿子应该也会救啊。这对于刘备来说就是一道选择题了,救百姓是做给天下人来看的,也可以帮助他稳固团队的凝聚力。总之刘备不会做亏本买卖,真要是被曹操杀了,那就做什么都没用了,好在刘备身边有一位赵云。

揭露:赵云两次救阿斗都是刘备害的?或许他们二人命中相克(图)  第2张

赵云两扶幼主就是他整个三国时期最出彩的事件。在长坂坡之战,刘备逃跑还非要带上城中的百姓,结果自己和家人走散,最后还是靠赵云七进七出成功救出阿斗。后来刘备对赵云刮目相看,能有这样的忠义之心,但是刘备上辈子修来的福分了。第二次是孙尚香准备带着阿斗逃回东吴,就在出江之际被赵云还有张飞拦截,虽然这次不用冲锋陷阵但要是让孙尚香踏入东吴领地,阿斗就拿不回来了。

揭露:赵云两次救阿斗都是刘备害的?或许他们二人命中相克(图)  第3张

不过我们仔细研究阿斗这两次差点遇害的前因后果,基本上都是刘备导致的。第一次算是刘琮坑了刘备一次,向曹操投降也没通知他,导致最后只能仓促逃跑。不过在这之前,刘备曾有机会率先入住襄阳,这样曹操南下刘备也不用怕了,反而有一座城池可以防守。但刘备却错过了这个机会,而且当时邀请他进城的还是魏延。最后刘备只能接受损兵折将的后果,还差点失去了阿斗。

揭露:赵云两次救阿斗都是刘备害的?或许他们二人命中相克(图)  第4张

第二次就是因为刘备取了孙尚香,实际上孙权把孙尚香许配给刘备的目的大家都知道,就是用来监视刘备的。但刘备似乎对她也没什么办法,导致孙尚香初来蜀汉就像一位大小姐,弄得府上鸡犬不宁,还引来各路大臣的不满。但刘备此时也没有魄力制服孙尚香,最后孙尚香胆子越来越大,甚至威胁到了阿斗。所以说阿斗两次险情刘备都是要付上责任的,没有赵云在的话可能就要绝后了,但刘备会不会这样想就不得而知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288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